最后期限的书评 (3)

Strelizeia 2018-04-10 19:14:06

这是一本哲学小说,不说教

原本抱着看小说的心情想迅速翻越,因为无论从内容还是从叙事方式都未见特殊的地方,但中途不断停下来因为读到有关各种人生感悟的文字,都精粹到想让人记录。比如在知道自己死亡期限后,主角引用的关于人之渺小的语句: 如果你吧整个地球的历史都浓缩到一天,最基本的生命形式是...  (展开)
′暖纪年゛ 2017-07-02 06:28:16

你心中秘密的最后期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伍尔夫生命的最后期限,也是鳟鱼小镇上本挂念的人们心中秘密的时限。 这种秘密,是难以背负的、沉重的秘密。 秘密的开始或许源于一种无法释怀又难以启齿的伤害,作为伤害中的凶手或者承受者, 愧疚自责、和看不到希望让他们把自己封锁在阳光暴晒下都不会融化的冰块之中。因...  (展开)
之一 2012-10-26 17:59:58

外在与内在,从不矛盾

黑索斯对本·伍尔夫说的话,很深刻。 对于内在而言,这个世界就是一种练习。 本·伍尔夫对身边所有最重要的人都隐瞒着他只剩下一年生命的事实,期望生活可以继续“正常”向前进行。 隐瞒了半年,终于还是得亲自去向他们一个一个说明自己的病情,并遭到心爱的人妲拉斯的怨恨...  (展开)

订阅最后期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