은교的书评 (9)

红珊瑚 2012-06-05 11:22:18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2版

韩国作家很少跟风创作-半岛晨报6月5日专题采访

以朴范信为例,他获得过大韩民国文学奖(新人奖)、第四届金东里文学奖、第十八届万海文学奖、韩戊淑文学奖,9部小说被拍成电影,11部小说被制作成电视剧,最新的作品《因为痛,所以是爱情》在韩国改编为电影《银娇》,上映伊始便成为票房亚军,他的作品在韩国兼有文化地位和票...  (展开)
莎翁笔下的精灵 2017-02-17 12:26:17

欲望的诗意

这应该算是情色文学吗?至少有几处赤果果的描写,电影定位的也是情色级别。如果不是诚品,国内恐怕很难会遇到吧,更别说是by韩国。 可是,这本书写的真叫一个诗情画意啊,简单的山、树,公车站,通过笔者让人感受到就像看着一幅画,也许因为那是包含爱情、绝望的眼神所笼罩的景...  (展开)
四叶草的遐想 2013-07-02 16:42:16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2版

爱是一种本能

古稀之年的李寂寥爱上了17岁的花样少女银娇,这也许听起来特别荒谬,但是正如书中作者所说,爱的萌发,成长和消亡与生物学的年龄没有关系。爱是一种本能。 读罢此书,我认为李寂寥对银娇起初只是肉欲上的冲动,想要完全占有她。只有当他自己能够平静地处理那随时...  (展开)
abin 2012-05-14 09:32:14

中文版书名是《因为痛,所以是爱情》

中文版书名是《因为痛,所以是爱情》。少女银娇对“李寂寥”爷爷的感情很纯洁很干净,至于“李寂寥”,最初应该也没有什么“邪念”,两人之间的相处很温馨。情感的变化实在太微妙,不只是两人之间的事情……  (展开)
叶清岚 2018-05-23 12:20:40 高寶書版2013版

道不同,不应成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那位老人对女孩的感情发生在另一个空幻世界里,在现实生活中他是行止有度的君子,但这一份感情却没有升华上去,反而因为学生的反复伤害而越来越卑微。一位受人尊敬的老教授,却识人不清,招致如此难过的结局。不仅长叹,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唉,感觉心灵被糟蹋了,唉…………...  (展开)
比拉吧啦 2018-04-30 00:42:41

11111

终于读完 几个月前看了电影 画面拍的挺好的 气氛也烘托得不错 但人物 以及人物之间关系并没有拍到位 正好 前几天二手书店里看到了这本书 带了回家 真挺好的 感觉小说与电影之间最大的差别就是 小说里的人是立体的 多面的 而电影里人物都太单一了 以至于看电影的时候有几个场景...  (展开)
cheese奶绝 2016-05-24 16:43:37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2版

因为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怎么说呢,以局外人的眼光来看,老师和徐志宇之间的感情是畸形的,徐志宇爱着尊敬着老师,老师嫌弃着徐,也同时包容着他,而银娇的出现无疑是如同七年之痒的存在:老师回忆起了所有徐的不足与愚蠢,并称他为“本来就是凄凉又荒谬的家伙。”而徐也认为老师这样神一般的人,也同...  (展开)
向日葵的微笑 2012-08-06 11:24:52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2版

因为爱情

刚看了简介时感觉有些不可思议,70岁和17岁,差距好多。所以还是带者好奇看完了全书。17岁的银娇对70岁的爷爷是很单纯的感情,就是当爷爷一样的崇拜和爱戴。爷爷对银娇的感情我漫漫的也理解了。也许那也是爱情,爱情是一种感觉,它不受任何现实问题的阻碍,喜欢就是喜欢了,没...  (展开)
红珊瑚 2012-05-07 10:34:51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2版

朴范信、金高恩、郑址宇《VOGUE》5月号

韩国国宝级作家朴范信,近日与改编自《因为痛所以是爱情》的电影《银娇》的主创人员,包括女主角金高恩、导演郑址宇,共同接受韩国《VOGUE》采访,刊载于5月号。 朴作家看起来非常年轻帅气。 金高恩小姐则很好的体现了17岁女高中生的气质。  (展开)

订阅은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