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棍来访的笔记(3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E&T

    何为“恶棍”? 小说书名中的“恶棍”(“Goon Squad”)是个隐喻,它原指为专政机器效命的暴力团伙,由一些恶棍组成,专门从事强买强卖、掀摊子、拆房子、恐吓、绑架、严刑拷打、暗杀等暴力违法行为,在书中隐喻为摧残人性、毁灭人生的无形外力(比如时间)。 “恶棍”(goon)这个词在小说中出现过两次。第一次出现在第七章,是年老并患有癌症的吉他手博斯克说的。虽已年迈多病,博斯科还想在生命行将结束之前拼搏一次,要举...

    2012-05-08 16:27:19   3人喜欢

  • 小东 (东东怕打雷!)

    作家Jennifer Egan的新作品的标题听起来更像史酷比系列动画片,而非完美演绎当代美国人生活的一本小说。所以小心不要被外表所欺骗。这本小说一经去年在美国出版,就受到狂热褒评。当然,这样好评自然有其理由。之后小说频频入围美国久盛名的各种图书奖项。作家Egan解释道小说的灵感来自与法国作家Proust的小说《追忆逝水年华》和美国家庭影院频道(HBO)的剧集《黑道家族》。这听起让人费解,但对于这本小说来却有其意义。《恶...

    2012-05-08 09:46:01   2人喜欢

  • 阿丑

    吉蒂穿着那身鼠尾草色绿裙。 鼠尾草不是紫色的吗?

    2021-08-10 23:26:43

  • 春春 (仲夏夜之梦)

    A 1. 寻回之物 2.金箔疗法 3.我才不管呢 4.野游 5 你们(复数) 6.X‘s和O’s B 7.A到B 8.把将军销售出去 9. 四十分钟午餐:吉蒂·杰克逊对爱情、名誉和尼克松侃侃而谈 朱尔斯·琼斯报道 10. 身体之外 11. 再见,我的爱 12. 了不起的摇滚乐休止符 13. 纯粹的语言

    2019-05-22 17:58:17

  • 倦初

    人到了一定程度会呈现自己无法知晓的麻木。当一个人以为自己在正常甚至积极的生活——事实上他/她可能在上帝视角已是一具会动的躯壳。 亢奋这个情绪并不是所有成年人都有幸品尝到的精神状态。很尴尬的是,往往“正常人”很少能在身体里迸发这种情绪。这种情绪反而是传统意义上麻木、颓废的人的嘉奖。 他们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失去,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期待。却偏偏在某些时刻能洞察到亢奋。感受亢奋。享受亢奋。 很奇怪...

    2018-11-20 13:07:56

  • 小宇 (耐心。)

    “休止符会让你以为歌曲结束了。可歌曲并没有真的结束,于是你就会松口气。但这时歌曲却真的结束了,因为明摆着,每首歌都会结束。而那个。时候。才。是。真。的。结。束。了。”

    2015-05-06 20:52:55

  • 小宇 (耐心。)

    …… 如果仔细看,你就会发现罗伯年纪轻轻肯定会死。 他有那种只有老照片里的才有的表情。 “你爱他吗?”我问妈妈。 “爱,是朋友的那种爱。” “他是什么样的人?” “他很甜,心里很困惑,和很多孩子一样。” ……

    2015-05-06 20:49:09

  • 小宇 (耐心。)

    ……甚至没注意到路上有对瘾君子夫妻,等他们走过时我才看见。他们挤在一起缩成一团,看上去形容枯槁,又很性感,年轻人有段时间就会这样,直到最后他们看上去只剩下枯槁。……

    2015-05-06 20:44:57

  • 小宇 (耐心。)

    ……怀旧意味着玩完——这谁都知道。……

    2015-05-06 20:42:37

  • 熊仔面 (所有想见,终会相见。)

    在公园大道高耸入云的绿色玻璃大楼里上班和在公园里捡垃圾之间,只有极其细微的差别,这差别是如此之小,以致几乎不存在,只是作为虚构的人类想象力而存在。事实上,期间几乎没有任何差别。

    2015-04-20 16:23:58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恶棍来访

>恶棍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