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风的扇子的书评 (6)

Dark Story 2012-07-26 12:59:15 少年儿童出版社1980版

血色童话

我记得在网上看过一篇文章,说童话最早都是血腥和阴暗的,譬如《小红帽》,譬如《白雪公主》……只是经过后世的流传慢慢改成了现在的样子。 《没有风的扇子》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看的,那时候觉得里面的情节都好神奇,瞬间移动的阿姨,被针管抽走了风的扇子等等。...  (展开)
Tiare 2009-09-10 18:54:42

完整曾经的记忆

小的时候这个故事和给我讲这个故事的人在我心中是神奇。 长大了再与那个人相遇,用现在的眼光打量当初的人与事,觉得小的时候的眼光真是单纯和自我。 就像现在又重新在记忆中激活了这个当初未曾听完的故事。 重新读过,却不再是小时候那种单纯的意义。 ...  (展开)
小明 2019-02-23 02:35:35 少年儿童出版社1980版

请不要在童话中掺杂政治隐喻和血色恐怖

离读这个故事已经过了十几年了,虽然情节上的印象已经很模糊了,但当时读这个故事时的感觉依然还留在我的记忆里。 当时我最常读的是郑渊洁杨红樱的书,当我偶然在小学阅览室读到这本《没有风的扇子》时,第一感觉是书的风格和之前读过的儿童书不大一样,而且书里透漏着一种恐怖...  (展开)
2006-11-22 21:05:46

记得是很小的时候看的了,这本应该是再版吧?

当时看的时候可喜欢了,因该说是第一次看的小说,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对能瞬间移动的阿姨印象深刻,对扇子扇不出风来,到现在还决的是胡扯。也许现在看看会觉得很弱智,但当时觉得可神奇了,可好看了。所以我觉得再也不重读这本书了,保留美好回忆吧。  (展开)

订阅没有风的扇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