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的雨的书评 (3)

桃小花 2012-02-29 11:31:15

不堪幽梦太匆匆

昨日只上午作了小部分航权综述,我这性格,不到紧要关头,是决计不会乖乖就范的——碰巧午饭时于图书馆入口拐角处瞥见一本青黑色封皮的小书,《昆明的雨》,汪曾祺著。顺手翻之,未见其如先前念怀滇中往事的文章中所常见的平庸气,又仰慕汪先生大名,遂欣然借来读之——于...  (展开)
高之山 2012-03-26 16:21:17

书好。

看的是新版云南人民出版社的。文字清新、风趣、里面的人和事 虽然正值战事,读来写来却没有那么沉重,跑警报跑爱情。看得出,条件虽然艰苦,也面临日军的侵扰,不过在西南一隅的昆明,还是颇有生气。  (展开)
F 2008-09-18 10:00:00

身未动,心已远

算是游记散文,写停留过的城,攀过的山,看过的景。 是中意的语言,娓娓,和缓,整齐。写到漳州的榕树,用了“欹侧横斜,偃仰矫矢”;提及新疆的坪场,一个细节的描述是“纤藤细草,蒙翳披纷”;后来写到花,则是“满山密雪一样林檎的繁花”。看着的时候,想起以前的...  (展开)

订阅昆明的雨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