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的书评 (9661)

城下 2009-05-25 17:12:10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白夜行评析

读罢《白夜行》,感到相当的受触动,这样震撼的书并不是那么多的。从傍晚开始,我一直通宵到早上读完。之后又回味良久,很想找人讨论讨论,于是就上了豆瓣跟百度白夜行贴吧,看到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虽然有些文字已经是在两三年前留下的了)。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我的理解似乎有...  (展开)
张菩菩 2013-06-20 10:43:31

为什么大家非要从罪恶里看出花来

看了豆瓣上的书评,说实话,觉得非常不适,大家都在带着欣赏的眼光讨论雪穗对亮司爱不爱,这两人的互相守护关系,甚至都要提到雪穗在新店开张前在车里对夏美说的话,“我的生活里没有太阳,只有黑夜,但是有亮光替代太阳。”好像这么一句话好像就足够让大家原谅她和亮司的所有...  (展开)
锐奇学 2009-05-14 09:54:11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白夜尽头无破晓—关于《白夜行》的阅读推理(爆底爆长慎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最初 亮和雪最开始在图书馆相遇,应该是天作之合的感觉, 同样糟糕的家庭环境,幼小孤独的心,让他们走到一起, 亮给雪剪纸,那应该是最纯洁的一段时光, 然后发生了那件事。 雪说“恶魔不只一次”,也就是那件事发生之前, 雪已经遭受过这种待遇了,心理创伤可想而知, ...  (展开)
Kyuuya 2013-04-21 14:52:22

无法言语的绝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35万字的长篇,终于看到了尾声。 白夜行,意思是在白夜里行走。桐原亮司、唐泽雪穗,故事主人公之间的感情,我无法找到一个准确的形容词。无关爱情,应该这样来说吗? 想起亮司精致的剪纸:男孩与女孩牵着手,男孩戴着帽子,女孩戴着大大的蝴蝶结。怎么想都是美好的画面。虽说...  (展开)
二兔 2015-04-04 14:56:00

白夜行——单刀直入的人物剖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个人并不喜欢对故事的主要内容进行梗概与分析,很多细节多读几遍自然能够解开作者埋下的伏笔并揭开作者布下的局。于是不做过多的细节分析,只浅谈一下对人物的思考。 西本雪穗 为什么以雪穗最原本的名字来命名对她的这段思考,源自于雪穗这个女人的多面性。唐泽雪穗、高宫雪...  (展开)
木光 2013-07-27 16:21:13

个人观点:开始便是利用,结局又怎么会有爱

开始便是利用,结局又怎么会有爱 一 桐原亮司在废弃的大楼看见他父亲对西本雪穗施暴只是碰巧? 还记得书中的一句话吗?桐原洋介对自己的独生子桐原亮司非常溺爱,而父亲本能会在自己儿子的面前树立维持自身高大的形象,那么这样一位溺爱儿子的父亲去他儿子经常玩的废弃大楼对...  (展开)
默语生 2008-12-31 19:08:51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白夜行

  希腊神话中,Sisyphus领受了诸神的惩罚。他必须无休止地将沉重巨石推向陡峭山顶,再默默望着它滚落回原点。这个动作带不来丝毫希望,而终将永远重复,直到生命为之消磨殆尽那一刻。   读完《白夜行》,这是第一个跳出脑海的意象,虽然通俗,但也精准。绝望而绵延良久的...  (展开)
shadowdoodle 2009-03-21 00:29:46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雪穗爱的并不是亮

我没看过电视剧,所以没有对男女主情感纠葛有先入为主的判断。 其实对于结局,看书前也是略有所知。但看完书后,我觉得鲜有体现两人相爱的痕迹,恐怕最着迹的也只是最后R&Y店的命名 如果相爱,我认为,他们早就可以“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而且靠着两人的才智(男...  (展开)
左儿 2010-02-19 17:47:55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只希望能手牵手在太阳下散步”,我是来批这句话的

  看完本尊马上看花痴贴已成习惯,不料如此大名鼎鼎的白夜行,看遍评论讨论竟然奏是没有一个能激起涕泪横流的共鸣感,没办法,为记念下看完后华丽丽的震撼,只好我自己来抒发抒发,致以诚挚的痴意。   无比冗长,客官慎入。 恐不恐惧   我最不适合看推理小说,再精彩的...  (展开)
fullflower 2006-06-27 15:02:49 集英社1999版

《白夜行》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狠厚的一本书,抓紧一切空闲时间看还是花了三个星期。作为推理小说,结构非常新颖;不是最后一页解释谁是凶手,作案原因和手段的套路。甚至到最后一页,都没有毛利小五郎之辈跳出来给读者真相。但是每个章节都以第三者的视角跟男女主人公共同经历着生活,蛛丝马迹一点一点浮出...  (展开)
海居 2010-11-30 17:55:09 集英社1999版

下流人生

“她的眼里有一种微妙得难以言喻的刺......那是更危险的光......那光中可以说隐含了卑劣与下流。他认为真正的名门闺秀,眼神里不应栖息那种东西。” 开始真正抓住我眼睛的是这一段话,从篠冢一成的角度,所洞察到的唐泽雪穗。篠冢一成嗅到了雪穗身上的危险气息,而往后的十多...  (展开)
不务正业大队长 2013-03-19 19:04:00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无法走出的黑暗——这个让我痛苦的“一星”

东野的代表作,剧情设计的非常巧妙,从推理小说看绝对是一本好书。但是我为什么还是给了一星,因为我始终走不出剧情,觉得无比的阴暗。合上书后,一点都没有像其他推理小说那样迷团破解出来以后那种畅快之感。我觉得这样的爱情故事太恐怖也太不值得,我看不到一点爱情带来的美...  (展开)
逆风的方向 2011-06-07 20:30:50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一个坏女人和一个受虐狂的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一个小女孩,天生心高气傲,向往高雅生活。不幸的是,她生活在一个穷困单亲家庭,生母品行低劣,竟将她卖给中年男人亵玩。 其中有个男人想买了她做养女,钱都给了她老妈,在把她带到一栋废弃大楼里侵犯的时候,竟被那男人尾随而来、爬在通风管里的儿子看到,而这个小男孩与...  (展开)
穿过街道的鱼 2013-12-04 09:02:07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人性的卑劣

一本推理罪案小说能如此包罗万象,充分说明当今推理界已经罕有能与东野抗衡的小说家了。 我貌似对中文以外的小说很难产生共鸣,也许是文化的差别,也许是翻译无可避免的行文模式,总之看完这书之后,确实没有感受到内容简介中所写的绝望念想,动容悲切什么的。我仅对这部书所...  (展开)
石晓菲 2010-12-14 18:19:57 集英社1999版

雪穗与亮的互利关系 -- 行为出轨,心不出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先链接一下城下原文的地址:http://book.douban.com/review/2038942/ 一口气读完《白夜行》,也有了想和人交流的冲动。正好看到城下的分析,和我的理解基本相似。不过也有个别地方有一些不同看法。这里选取一些片段和大家交流一下。 雪穗与亮的互利关系 看到很多读者读完全...  (展开)
昭夏 2009-03-26 21:39:12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她一次都没有回头

夜还可以再黑一点吗?受过伤的心还可以再痛一点吗?直到痛穿,直到再也没有痛感。《白夜行》的故事在日本的推理小说里并不能说是多么的奇异惊悚,但是精神上十分压抑。小说到中段,真相已经若隐若现,难得的是叙事的张力一直绷到最后。直到最后一刻,直到全书最后一句话——“...  (展开)
欧阳杼 2008-11-01 20:14:36 南海出版公司2008版

《白夜行》——最不寒而栗的动机

一口气用了将近一天的时间看完《白夜行》,最后看到结局,我不寒而栗。东野在这本书里,丝毫没有想要救赎的意思,也绝对不想在最后给故事黑暗的基调染上暖意,哪怕暖意只有一丝。同《秘密》一样,东野绝没有为了讨好读者而写出美满结局的心思,而中国读者的口味却又偏偏喜好大...  (展开)
一定要钱多多 2013-12-19 10:08:39

人生艰难,不是你做恶的理由

雪穗跟亮司合作无间,策划了一个又一个恶毒至极的阴谋。以至于我觉得雪穗这个女人实在太恶毒了,为书中无辜的人物感到胆颤,停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继续看下去 如果是十九年前的事件可以理解的话,被杀的每一个人都有被杀的理由,给雪穗带来悲剧开端的桐原洋介...  (展开)
笔名西北风 2014-01-29 10:31:01

枪虾和虾虎鱼的《白夜行》

  读东野圭吾的书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接触的第一本是《红手指》,一个:”貌似在日本国内获过某某奖项“,”于是被贴上‘畅销书’的标签“,”继而略带傲娇地陈列在书店显眼位置上“,”被我视若珍宝地带走“ 的家伙。但或许是由于翻译得不够完美,读罢后的感觉和读一般...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83 484 后页> (共9661条)

订阅白夜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