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是个梦的书评 (24)

香水瓶 2009-11-11 11:40:13 天地圖書版

I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

最近又读了一遍此书。师太的书里,除了那些著名的,不知为何我特别喜欢这一本。每每看到评比印象深刻之男主角的文,脑海里就涌出那个名字——“孙毓川”。有次在天涯看帖子,某人爆料说此人的原型应是马英九。细想想,有几分吻合。 孙与程,算得一见钟情。 每每看到他迁就她,...  (展开)
NON酱❤ 2008-08-24 23:00:04

荼蘼花架下阳光糜烂的下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mria 我想不到什么词来形容那个叫程真的女人。的确是很“真”的女人,肯做自己,不用“我什么也没有看见”自家骗自家。电视里,一群精英在讨论石油涨价这种低端人士根本不知所谓的话题,赤裸裸的钞票主义。程真会说什么?董则师主义。一直不明白什么叫做则师,...  (展开)
FF 2008-10-13 22:44:34

爱你,所以不与你结婚

冲动时会想,找一个自己爱、同时也爱自己的人结婚,然后生一双儿女出来,应当是世间最大乐事。三分钟的热情过后,会马上否决这一想法。真正爱一个人的最好做法,应当选择不与之结婚。 想想看,本来很美好的生活,一下子被柴米油盐冲洗的一干二净。俏皮话从来都说给外人听...  (展开)
红皇后 2009-12-03 16:17:46

是梦是真

在网上看了这本书,一看封皮,原来是最喜爱的海天系列出过的书,不出意外应该是大学二年级已经读过的书了,但是现在想起来一丝回忆都没有,再看却有另外的想法。真是应了这本书的名字,这生活是梦呢?还是现实。 程真就像她名字一样真实坦诚,不拘小节,像极了香港的时代女子,...  (展开)
Lisa 2009-05-03 21:48:51

要牺牲太多的爱情并不是真的爱情

刚看完这部小说,一如亦舒向来的故事结局,男女主人公最终没有结合,可是当他们再次相遇,双方深情凝视的那一刹那,却是如此荡气回肠。 一个女孩托付终身的对象,往往不是十七岁时最刻骨铭心的那一个。或许每个人的恋爱经历都会有所不同,但是每个人的婚姻生活都大抵如...  (展开)
susiexiaobai 2007-05-22 21:17:00

若为自由故

佩服程真那么勇敢 不停的说,自由,自由,自由 简直就是为生命诚可贵…这首诗下的注解 也佩服程功,那么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最后得到一个家 诚然她们都是美女 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写给美女看的故事 毓川身穿军装,英姿飒飒的说,早安 他追她追到人迹罕至的冰川 原来只要你愿意,...  (展开)
皮卡皮卡迪路兽 2012-01-27 13:54:38

你以为我不曾记得你

你以为我不曾记得你,我们之间总是隔着长长短短的路。我们是相爱的,但是谁也不愿意迁就。那就是不适合。可是我还是爱你。我本来以为我会找你,我本来以为我会扑向你。可是我自己都理智的可怕。我只是想这样靠着你。听你说话,说些叫我脸红心跳的话语。然后只是淡淡的和你说一...  (展开)
ordersunshine 2011-05-04 02:49:33

何时还,那个拥抱

市面上能找到的亦舒的作品,大部分都看过不止一遍。 如果说没有受到她的影响,那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女人要独立,要有自己的事业,要经济独立,坚强,自信。 感情这件事情,姻缘早已经写在那里,我们不过是顺从。 那些我们可以选择的感情,那些我们无从选择的相遇。 程真,...  (展开)
山下猫 2010-12-06 15:22:51 天地圖書版

没有好转

在是否三星的问题上犹豫了一下,看了一眼自己在个人介绍定的标准,心想:好吧,两星。 并非说真的一次就能翻完,但是确实是看了看头就想快快结束。语言上的简练好比现在的网络小说,而内容的贫乏才是关键。女性作家往往逃不出自我讴歌的藩篱。再怎么写,主角永远是自我的投射...  (展开)
桑葚和覆盆子 2010-10-25 13:54:14

调情

读这本书是非常享受的。 因为通篇是一场调情。 亦舒绝对是高手,有几次心被看似短平快的对白引诱地高高荡漾起来。几乎连声叫好。 她太有品位了,不仅是对车对酒对房子,还有对男欢女爱。 估计这也是她本人最喜欢的方式了。 看到董说他另外有人,并且那人是他们养女时,我以为...  (展开)
2010-05-31 22:30:38

绝对是个梦

我的这本亦舒《绝对是个梦》海天出版社1996年版1998年6月第三次印刷,21000本之一,价9.8元。这套书(30)本是我邮购而来,八折,订购时各书店还没有,可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各家书店到处充满粉红底子的“亦舒作品系列”,我那个急啊无用。后来来了,少了一本《我不是天使》,又...  (展开)
南旖旎 2009-09-03 22:01:34

相爱然后分开,总好过相爱却未曾明白

读亦舒的小说《绝对是个梦》,程真和孙毓川成了自由身后却没有选择在一起。 和一个同样喜爱亦舒的美女谈及,她说觉得俩人之间那种挑逗的感情,出其不意的到访,很令人心动,连不能在一起都显得那么荡气回肠。是呵,既然有时得到才是真的失去,那么就索性像他们那般去维持一段...  (展开)
体育强国 2013-01-12 15:16:37

梦里有时终是梦,梦里无时莫强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亦舒老师的这本书里,我觉得有一句话特别经典:如果爱一个人,千万不要与他同居或是结婚。维持一个辽阔的距离,偶遇,可以爱慕的目光致敬,轻俏温柔,不着边际地问“好吗?”一年一次已经足够。 我们时常会觉得,两个相爱的人再没结婚以前是那么的相爱,结婚后感情却越来越淡...  (展开)
八八er 2009-07-17 20:00:50

不知所云- -

在回安海的路上把它看完。还真像梦。 我喜欢程孙两人那淡淡淡的交集,虽然可惜。这样说一定是傻帽吧。这样想大概是现在的我需要距离这东西。 程功说,这样看得开,我已没有什么真正快乐的时刻。 是的。所以我觉得不妨不看开。  (展开)
支离 2008-12-12 23:48:44

假梦真泪

我大一就开始看亦舒的小说,那时候经常和女友秉着蜡烛把她一本本的小说看完,然后再谈论每个人喜欢的男人,我们总是认为孙毓川绝对是爱人或老公的首选,抛开他的家势,地位,这位男子会在半夜坐着直升飞机开看你,只因为送上你爱得香槟,会在你意料不到的地方出现,安排一次浪...  (展开)
林林总总 2008-02-17 21:06:19

因为是梦,所以完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可以说,这是一本亦舒最最震动我的小说,如果非要形容这个震动有多么强烈,那就是居然不知所措。明明满腔情绪,可就是不知道如何正确地表达,甚至也描述不出具体细节,那种感觉缠绕在我的心里,从大年初一看到,一直到现在,快出十五了,还一直在想。 程真,这个出生香港,服...  (展开)
林希曦 2013-09-21 20:24:07

《绝对是个梦》

《绝对是个梦》情节平淡且松散,通篇都是对白,对白文艺腔重,且人人一个腔调。人物如漫画,寥寥几笔,只勾勒一个大概,有神韵无细节,面目有点模糊。作为一部小说,它有明显的缺陷,然而亦舒全盛时期的文字真是不一样的。 程真与董昕的婚姻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救,程真的自嘲里...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4条)

订阅绝对是个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