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猛犬的书评 (11)

韬子@Tower 2010-11-18 17:01:10

弗大爷,你写的不是小说,你写的是教科书

曾经一度迷恋汤姆.克兰西。 然后发现在罗伯特.陆德伦面前,前者不过是浮云。 再到后来,发现《阿富汗人》和《豺狼的日子》——原来这种军事题材,政治阴谋论的小说还可以写成这个样子。所以自然地,汤哥的小说在弗爷的面前就更显得小儿科了。 和罗伯特.陆德伦的小说相比,弗...  (展开)
安东 2005-12-22 17:36:12

爱上福塞斯

碰到一个好作家,就像偶然发掘了一个宝藏。 从古龙到金庸,从阿加莎·克里斯蒂到柯南道尔,从迈克尔·克莱顿到丹·布朗……这些擅长编故事的作家,每每让我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这次轮到了福塞斯。就是那个写《豺狼末日》的家伙。 起初看《豺狼末日》,并不是很喜欢,因为看多...  (展开)
浩浩洪流 2015-06-07 20:23:33 四川人民出版社版

教科书级的雇佣兵小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讲真,四川85版封面真是酷炫凌厉直奔主题:经纬坐标贯穿硕大的非洲地图,冲锋舟与穿着迷彩脚踏陆战靴的士兵自深邃黑暗中踏浪而来,实在给看惯了65军装解放鞋的我国军事爱好者们一记精确的mindfuck。相较之2001珠海版堪比90年代初期情色出版物的封面,高下立判。 大众文化中的雇...  (展开)
拔刀诀 2006-08-30 19:06:36

血里有硝烟味

我还记得很久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野鹅敢死队》,英国片子,理查博顿、理查哈里斯和罗杰*摩尔主演,那时侯只知道一个罗杰*摩尔,因为看过他的007系列片,但是《野鹅敢死队》给我的震撼更甚于007,第一次知道世界上还有那样一群人,以替人打仗为职业,职业名字叫雇佣兵。 《野鹅...  (展开)
江流苏 2019-05-24 13:15:55 黄山书社2012版

非洲版“侠客行”

弗雷德里克·福赛斯(Frederick Forsyth),宗师级政治惊悚小说、间谍小说作家。自从他在70年代以《豺狼的日子》出道以来,这个题材内各路作者就诸神退位了。 多年来,高产的同时也令人发指地保持了超高水准。毫不夸张地说,福赛斯最差的一本小说,放在整个国际文坛同题材里,也...  (展开)
潘自强 2006-06-07 21:43:50

享受未知的魅力

享受未知的魅力    ——解读英国著名作家弗·福赛斯的惊险悬念小说                   我记不清谁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位作家,一辈子写出一部让人爱看的小说并不难,但每写一部作品都能够得到读者的喜爱则很...  (展开)
乱看书 2021-02-11 22:42:30

精细的雇佣兵教科书

作为政治惊险小说大家,福赛斯的小说具有教科书一般的精细。 而在这本《战争猛犬》中,福赛斯讲述一队雇佣兵颠覆非洲小国政府的故事。其精细,一如既往的如教科书一般。 福赛斯以长达200多页的篇幅叙述了香农出发前的各种准备工作,从人员、经济、武器、运输、路线等等方面,事...  (展开)
Archimpty 2018-08-02 15:58:20 黄山书社2012版

紧张而精密,非一口气读完不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看不知道什么叫(冷战时代)政变教科书,事无巨细的描述了从订立计划到资金运作、物资采买、人员招募各个环节,脚步涉及了大半个欧洲。描写之细,恨不得把每个人每个小时的任务都一一拆解一番。繁复又利落的前期准备工作行云流水般铺开,让人无法从书中抽离片刻。在如此精密...  (展开)
烽火照西京 2014-02-23 20:06:03

<战争猛犬》读后感

这本书读起来很流畅,翻译的不错。对于它的评价,可引用一个作家所说的,它可以称为“佣兵指南”,对于如何策划一场军事政变,做了详尽的说明。作者的脑袋瓜也不知是怎么想出来故事里面的细节的,如何进行矿藏勘探,如何买进、卖出股票,如何非法操控一个公司,如何招募雇佣兵...  (展开)
migi 2008-08-23 09:59:47

英文名《The Dogs of War》,电影译名《黑狐大行动》

电影,译名《黑狐大行动》 中文名称:黑狐大行动 英文名称:The Dogs of War 发行时间:1981年01月28日 电影导演:John Irvin 电影演员: 汤姆·贝伦杰 Tom Berenger 克里斯托弗·沃肯 Christopher Walken 吉姆·布兰德本特 Jim Broadbent 乔贝兹·威廉姆斯 JoBeth Williams P...  (展开)
父之罪 2016-11-27 03:38:25 黄山书社2012版

前戏太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来以为是写男主一伙人怎么在非洲大战的,然而本书四分之三的内容都花在描写男主在伦敦和巴黎如何做事前准备,最后二十页才开始行动,然后不到十页就完事了…… 主角的两个同伙也是挂的莫名其妙,之前大篇幅描述他们多吊多专业多么渴望厮杀,结果一个开战不到一页就扛着火箭炮...  (展开)

订阅战争猛犬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