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修养爱的书评 (23)

Ms.蔬菜 2012-05-18 10:02:27

一些絮语

昨天已经在奔赴地铁的路上,在见客户的车上,抓紧时间看这本书,因为今天晚上即将看见她。想看看她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女子,为我带来怎样的力量,准备好的问题一直在心中。 这本书的好,为我带来一直困扰的解决方法。 例如说,怎样选择,怎样学会放弃,怎样安放我执,怎样身心...  (展开)
Rita慧瑜 2012-04-27 22:34:36

幸运是恋爱时读到素黑

此前也读过很多本素黑,只是那时从未跟人维持过很长久的恋爱,对于那些男男女女的矛盾和冲突,并未能产生太大的共鸣。而今,我也身处于一段亲密关系中,再读素黑,感受的已是完全不一样的面向。 曾经很介意现任男友的过去。并不为他的过去如何可歌可泣或者独立异行,而为他总...  (展开)
lovewind 2012-04-10 10:19:59

诚意的神秘力量

到底谁在喜欢素黑? 翻看她以前作品的读者评价,发觉喜欢她的人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他们隐藏在都市的大小角落,为数可观。虽然追随者面目性格各有不同,但我还是隐约闻出了一些共同的气息。 这群拥趸中,都会女子为主,大多受过良好教育,喜欢阅读,对生活品...  (展开)
文东东 2012-05-15 23:55:48

不能住嘴的女人们

非书评,只是想谈谈今晚讲座的感受。 上次去汉街看书的时候,看到素黑的书摆在显眼的位子,当时只是翻阅了一下,似乎是语录体的书,怕是说教类的,于是最近连着去了两次书店也没有仔细翻阅。晚上课少,有很多安排,中午在群里知道素黑要来讲座,最近对修炼心性的东东由李欣频带...  (展开)
账号已注销 2012-10-23 17:17:42

唯自爱者能爱人

唯有自爱者才能真正地爱人,建立真正的亲密关系。这是素黑在《好好修养爱》一书中表达的中心思想。 一、要点 现代人不理解、不相信“唯自爱者能爱人”这个观点,有三个原因:第一,混淆了“自爱”和“自私”的概念;第二,以为自己很自爱,其实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  (展开)
Bella Wang 2012-09-29 08:16:19

不知所云的废话连篇

RT,适合智商不高者阅读。香港人能写出什么好东西来?香港人有文化,母猪都能上树。 为了鼓励有益的分享, 少于50字的评论将在前页论坛里发表。如果评论涉及电影和小说的结局和关键情节,请勾选“有关键情节透露”。豆瓣将显示提示,以免没有看过的人扫兴。  (展开)
Sisi 2012-07-26 14:12:52

正视自己 从自爱开始

最早接触素黑的书,是《一个人不要怕》,当时买回来,读了,却未明所以,印象非常之浅薄。 直到今年,遇到困扰的事情,在成都买了素黑姐姐的这本书。反反复复地读了几遍,至今仍是自己放在床头的一本重要读物。关于书中的所说,不必细诉,自己亦开始慢慢转变之前对人对事的态...  (展开)
穂雨 2012-11-01 13:34:24

自爱是很具体的事

素黑,黑衣、黑发,热爱黑,热爱纯粹,热爱素净。这是一个奇女子,被誉为“华语世界最具影响力情感自疗作家”。听说素黑是今年的事,决定买她的书是失恋之后。我一直相信书籍有治愈人的功效,特别是教会女人自爱、自强、自我治愈的好书。 最喜欢在深夜打开床头灯,静静阅读一本...  (展开)
杜鹃 2012-05-09 17:16:39

爱的修行

五年前的某一日,网络上偶得素黑的文字,于是寻根溯源,找到素黑的博客,一一拜读博文,再买来素黑的书一一阅读,直到这两日读到素黑新作——《好好修养爱》。 素黑说:人生有三个问题我们必须自省,才能认识自己,知道活下去有什么意义,要怎样爱下去,走下去。一,你到底害...  (展开)
tongdouzi 2013-08-12 15:28:12

自爱、放下、爱世界

如果不是经历这几年感情的挫折,今天对素黑的这本书,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理解。 要幸福,首先要爱自己。 有没有人和你相爱,是否孤独;已然是第二件事。 如果恋爱遭遇了挫折,那么放下。 如果放不下,就先放一边。 原谅自己,接受现实。 最后,爱满则溢。 所有的幸福,有源...  (展开)
乐乐 2012-05-03 23:56:06

与爱同行

初识素黑是在三年前,与朋友在书吧读书,《一个人不要怕》引领我进入她的世界,慢慢的喜欢听她娓娓道来,阐释自己的感悟,亦如《好好修养爱》,一篇篇随笔,阐述爱的感怀,信手翻开书页,跟随她的目光,探寻爱的三部曲,本书的首曲由爱成长拉开帷幕,到修养爱,终曲落笔...  (展开)
季蒹葭 2012-04-19 18:51:27

一步一修行

素黑,这个我喜欢的女子,有着一颗才情的头脑。她是一个极好的分享者,从不吝惜把她内心丰溢的爱之慧倾注到我们的心杯里。她关心的不是爱情,也不会教我们如何爱,因为不喜欢也不愿意。她喜欢用她干净的文字告诉我们可以从爱情得到什么,那些言语就安放那里,等待我们去拾起,...  (展开)
相望、相忘 2016-06-20 10:43:05

自爱,是为更大的爱准备自己

2014年第一次去广州,怀着无比的向往与期待。 7月的一个下雨的午后,在前台桌子上发现一本书【好好修养爱】,没有想太多,就赶紧翻开打算浏览一下,在我无意间翻着的时候,最先吸引我的是那一幅幅配图,我一直喜欢有唯美配图的书籍,后来我渐渐的被文字吸引。 她,爱黑、爱素...  (展开)
琉璃湖畔 2014-04-12 16:42:08

爱的优质管理和升级

当我看完素黑的这本书,不禁湿润了眼眶。她在自序中说“爱是修养生命的旅程。在寻找爱、疗愈爱的路上,我没有办法改变你,也无法给你任何答案。我能分享的,是我面对生命和爱的勇气、信念、行动和自疗的见证。”诚然如是,在她的文字中,仿佛迎面扑来莲花之芬芳。她从来都是温...  (展开)
紫苏 2013-03-28 21:28:01

爱是修养生命的旅程

很遗憾没有早点知道素黑,没能早一些读她的书。 就像婚姻,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有些书也一样,只在对的时间读才感触特别深,收获特别多。 如果把素黑的书作为常识吸收或知识蓄备,坦率说读起来感觉有点淡。而假如正在经历情感上的痛苦,看她的书才会真正有治疗的作用--...  (展开)
londly 2012-08-21 11:11:40

观《好好修养爱》

在自己失恋后 看完这本书 给了些说服自己的理由 其实两个人心里都有纠结 最终分开了 还是我舍不得多 哭完以后 我装作没事一样面对生活 工作 和朋友 只有我自己知道 其实还是有些伤痕 选择让时间来遗忘吧。 总会过去的 祝他幸福 祝我今后能快乐的活着  (展开)
柏拉图的背叛 2012-07-31 23:40:52

奇修之作

爱情是什么?这是一个很玄妙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理不顺抖不清。 爱情是大家追求的东西,是大家想要的东西,也是亦苦亦甜的东西。爱情到底是什么? 二百九十三页,十八点五个印张,八万字,全是讲述爱。 素黑。这个名字很有爱。给人一种朴素感,灵动感,超脱感,智感。打开书...  (展开)
渺渺dss 2012-06-05 11:11:06

不做作、温暖的文字

这本书中的文章都比较短,文字质朴而有力,看书的时候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不得不承认,素黑真是个很有悟性的女子,能看透纷繁的世间及情感纠葛之外的那个永恒,并能用简单温暖的笔触,传达给你我知道。 正如她自己所说,她的文字想强调的东西始终是“要自爱,要放下”。...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3条)

订阅好好修养爱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