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诗的境界的笔记(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ummer lily

    很喜欢哈代(Thomas Hardy, 1840-1928)的诗,《英诗的境界》收录了他的三首诗,在此和大家分享。 抒情诗里包括了情诗,所咏的对象主要是他的前妻埃玛,是悼亡之作,但与一般悼亡之作不同,没有美化死者,而是如实写出,当初如何地爱,后来又怎样让时间冲蚀了感情,到末了则更是眷恋。这一种讲真话的态度,和对过往的时与地的深思,都是哈代的特点。他的感情极为真挚深厚,诗中无滥调,也无丽词,而是用乡下人本质的语言,有时掺...

    2012-02-03 17:09:55

  • yestolife

    序 所谓境界,是指作品所展示的情感和精神世界。 谈论诗艺----结构、句法、形象、某些(非全部)音韵效果、某类气氛。有些东西在翻译中失去了,但不是全部,也不止限于译诗:散文或任何题材的文章也会有所失落。不能全盘否定。(虚无主义?) 诗艺同思想内容结合:现代文学批评的一个重大进展就是把而这融为一体。二者不可分。一个思想、一样感情可以有多种表达法,但只有一种是最精确最恰到好处的。形式是内容或意义的一个构成...

    2013-01-25 01:00:45   1人喜欢

  • 梧桐 (AndThatHasMadeAllTheDifference)

    1、脚韵:abab bcbc cdcd ee ---- 埃德蒙·斯宾塞(Edmund Spenser,1552年-1599年1月13日) 被葬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诗人角”,紧挨着杰弗雷·乔叟。

    2021-01-14 15:10:49

  • 心里的小雨 (时常犯困)

    他说诗必须含有强烈的情感,这就排除了一切应景、游戏之作;诗必须用平常而生动的真实语言写成,这就排除了“诗歌辞藻”与陈言套语;诗的作用在于使读者获得敏锐的判别好坏高下的能力,这样就能把他们从“狂热的小说、病态而愚蠢的德国式悲剧和无聊的夸张的韵文故事的洪流”里解脱出来;他认为诗非等闲之物,而是“一切知识的开始和终结,同人心一样不朽”,而诗人则是“人性的最坚强的保卫者,是支持者和维护者,他所到之处都...

    2018-03-07 16:14:42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英诗的境界

>英诗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