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书的书评 (3)

豆丁 2010-12-30 09:22:53

我们成年人同样需要

《美德书》为前美国教育部长所编,的确是针对父母教育孩子。在我看来,其中的文章可读性很强,既有安徒生、格林童话、伊索寓言等浅显的文章(但这些伟大经典的儿童文学不是针对全人类而著吗?)也有马丁路德金、林肯等政治性人物的激昂演讲稿,还有莎士比亚、惠特曼、雪莱等文...  (展开)
无所谓真实 2013-08-21 07:34:34 哈尔滨出版社2009版

赌棍的说教

作者贝内特被曝嗜赌,并亲口承认,我会到处乱说? 中华读书报:美国卫道作家竟然是个超级赌棍   美国前教育部长、保守派的卫道作家威廉·贝内特(William Bennett)日前被媒体揭发长期嗜赌成性,10年内在赌桌上输掉800万美元。贝内特上周公开承认长期涉赌,并保证将戒除恶习...  (展开)
智慧火 2009-02-12 16:04:17 中央编译出版社2000版

还不错的编著

就是把西方文化下的一些寓言、故事、传说、童话,按照作者认为重要的几个美德分类排版编辑了。其实真还不错,不过感觉文学性的东西翻译过来实在美不起来,而且是西方文化的东西,就只有3颗星的评价了。  (展开)

订阅美德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