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帽子的书评 (8)

飞行 2007-02-15 09:25:46

梦是一条河

一个天色灰蒙蒙的早晨,木民谷下起了第一场雪。雪轻飘飘、静悄悄地落下来,几个钟头,所有的东西就变成了白茫茫一片。 小木民矮子精站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看着盖上冬天被子安卧着的木民谷。他想:“从今夜起,我们要开始漫长的冬眠了。”…… 记得几年以前,无意中得到...  (展开)
阿米玛 2009-10-20 14:07:27

《魔法师的帽子》和童书翻译

最近热读的书是托芙.杨松的《魔法师的帽子》,刚刚给阿米读完了,在她的要求下,我们开始了第二遍。      有一天读到木民一家去海滩,她还说:“明天我们去海滩的时候会不会看见他们呢?”阿米喜欢木民爸爸说“天保佑我的尾巴”,喜欢某甲和某乙说“你己自才是瓜傻鼠老”,...  (展开)
大头 2008-12-14 22:15:18 少年儿童出版社1986版

就是这个版本

它陪伴了我小学里好几年,虽然82年重庆出版社最早出过中译本,但是也许是地域的原因,我只有这个版本的书。 也许是年纪小,书读的很慢,所以每天看来看去似乎都是那么几页。但是每天都会在温馨,可爱的感觉中进入梦乡。  (展开)
Stitch 2006-05-26 10:13:58

作为人类的我们很羡慕能拥有那样的一群伙伴

北欧童话总是充满想象力和冒险精神,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得到一批图书馆处理的书籍,很幸运拥有了小木民系列之一的《魔法师的帽子》,每年暑假我都会重新读一遍,木民世界的日常起居、游戏玩闹、海岛探险等等始终常阅常新。 每年夏天到来之前,我也很渴望看见一只金色的蝴蝶...  (展开)
Viiiiiiic 2023-04-11 21:41:33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8版

姆明的生活哲学,和两对矛盾的讨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整本书讨论了包括变形、尊重、所有、占有、欣赏、欲望、分享在内的多个母题。用大白话来说就是: 1⃣️无论变成什么样,妈妈总能认出自己的孩子。 2⃣️你所羡慕的“美”,未必适合你自己。在认清自己之前,不用急着衡量美丑。 3⃣️无知很正常,但要注意防止因为...  (展开)
2021-08-06 20:01:12

魔法师的帽子

小时候看的书,印象最深的就是。魔法师问一个人物最想要什么,他说要一个能够告诉他分辨是非的机器,帮助他选择,魔法师说,没有这种机器。小时候看不懂,长大了才知道啊…… 记得小时候看得时候,是一下子就看完了。很好看,推荐大家去看看。 搬家把好多书都弄丢了,不然我一...  (展开)
ccinder橘部胖 2009-02-19 20:20:23

夏天的第一只蝴蝶……

第一次读完这本书之后的N年中,每逢春末夏初我都有意无意地留心飞过眼前的第一只蝴蝶……可惜现实是残酷的。  (展开)
Fourier 2008-05-23 10:18:31

奇幻

又是小学时候喜欢到爆的一本好书。 很奇怪,小时候其实并不喜欢国外那种叙事方式,但这本书非常喜欢。作者及其有想象力和童真。 说到这里,多嘴几句了。我小时候看的国内的儿童文学也很不错,印象深刻的有《大林和小林》(这是我看的第一个篇幅超过百页的故事)。偶像是庄大伟...  (展开)

订阅魔法师的帽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