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戈多的笔记(8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破源 (生活就是不断地创造)

    爱斯特拉冈:你干吗老不让我睡觉? 弗拉季米尔:我觉得孤独。 爱斯特拉冈:我梦见我很快乐。   (1回应)

    2012-02-10 21:59:49   26人喜欢

  • kederer

    一个人的心情是自己也做不了主的。 爱:我怎么说好呢? 弗:说,我很快活。 爱:我很快活。 弗:我也一样。 爱:我也一样。 弗:咱们很快活。 爱:咱们很快活。(沉默)咱们既然很快活,那么咱们干什么好呢? 弗:等待戈多。 爱:一切东西都在徐徐流动。  弗:瞧那棵树。 爱:从这一秒钟到下一秒钟,流出来的决不是同样的脓。 弗:那棵树,瞧那棵树。 波:在一个明朗的日子我一觉醒来,发现我自己瞎得像命运之神一样了。(略...

    2013-03-06 23:36:23   13人喜欢

  • 我宝贝是个妖精 (我会变成富婆)

    弗拉季米尔:(若有所思地)最后一分钟……(他沉吟片刻)希望迟迟不来,苦死了等的人。这句话是谁说的? 爱斯特拉冈:(吃力地)戈戈轻——树枝不断——戈戈死了。狄狄重——树枝断了——狄狄孤单单的一个人。可是—— 波卓:他不哭了。(向爱斯特拉冈)可以说是你接替了他。(抒情地)世界上的眼泪有固定的量。有一个人哭,就有一个人不哭。笑也一样。(他笑起来)因此,我们不必说我们这一代的坏话,它并不比它的前几代更不...

    2012-02-22 14:48:27   8人喜欢

  • kederer

    希望迟迟不来,苦死了等的人 爱:(惊恐地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我睡着啦!(责备地)你为什么老是不肯让我睡一会儿? 弗:我觉得孤独。 弗:是修养问题。 爱:是性格问题。 弗:是没有办法的事。 爱:奋斗没有用。 弗:天生的脾性。 爱:挣扎没有用。 弗:本性难移。 爱:毫无办法。 世界上的眼泪有固定的量。有一个人哭,就有一个人不哭。笑也一样。(他笑起来)因此,我们不必说我们这一代的坏话,它并不比它的前几代更不快乐。...

    2013-03-05 23:56:35   3人喜欢

  • 张玉安 (要么身体在床上,要么心灵在床上)

    世界上的眼泪有固定的量。有一个人哭,就有一个人不哭。笑也一样。(他笑起来)因此,我们不必说我们这一代的坏话,它并不比它的前几代更不快乐。(沉默)我们也不必说它的好话。(沉默)我们根本不必说起它。(沉默)的确,人口是增加了。   (1回应)

    2012-10-23 11:43:06   2人喜欢

  • _小花_

    爱:瞧这个。(他拎着叶子根部把吃剩的胡萝卜举起,在眼前旋转)奇怪,越吃越没滋味。 弗:对我来说正好相反。 爱:换句话说? 弗:我会慢慢地习惯。 爱:(沉思了半晌)这是相反?

    2018-04-29 03:50:37   2人喜欢

  • Ymimi

    关于等待,关于生活 看完《等待戈多》,顿时一头雾水,或者这也是荒诞派艺术的荒诞之所在,然而,闭上眼睛静静想来,似乎还是可以有这样一个深刻的思考涌现。 在我看来,《等待戈多》给予我的更多的是对于时间的思考,当时间全部花费在等待上,今天、明天乃至成千上万个明天,这样的感觉是令人焦躁的。或许说没有琐事堆积着去做,没有焦头烂额的繁忙是一种闲适享受,然而当生活给予你完完全全的自由,那自由便是一种煎熬。人生...

    2012-12-09 11:41:39   2人喜欢

  • zz

    波卓 他不哭了。(向爱斯特拉冈)可以说是你接替了他。(抒情地)世界上的眼泪有固定的量。有一个人哭,就有一个人不哭。笑也一样。(他笑起来)因此,我们不必说我们这一代的坏话,它并不比它的前几代更不快乐。(沉默)我们也不必说它的好话。(沉默)我们根本不必说起它。(沉默)的确,人口是增加了。

    2022-07-04 16:11:03   1人喜欢

  • 多莱姆

    弗拉季米尔:思想并不是世间最坏的事。 弗拉季米尔:最可怕的是有了思想。 弗拉季米尔:... 残酷的命运既然注定了咱们成为这罪恶的一窝,咱们就至少在这一次好好当一下他们的代表吧!... 弗拉季米尔:可以肯定的是,在这情况下,时间过得很慢,咱们不得不想出些花招来消磨时间,这些花招一一我该怎么说呢——最初看来好象有些道理,可是到头来终于成了习惯。你也可以说这样可以使咱们的理智免于泯灭。毫无疑问。可是在深似地狱...

    2021-05-29 22:12:54   1人喜欢

  • 多莱姆

    人们都是没知识的混蛋,象猴儿一样见什么学什么。 爱斯特拉冈:咱们等着。 弗拉季米尔:不错,可是咱们等着的时候干什么呢? 爱斯特拉冈:咱们上吊试试怎么样? 爱斯特拉冈:要是它吊得死你,也就吊得死我。 弗拉季米尔:可是我真的比你重吗? 爱斯特拉冈:是你亲口告诉我的。我不知道。反正机会均等。或者差不多均等。 弗拉季米尔:嗯?咱们干什么呢? 爱斯特拉冈:咱们什么也别干。这样比较安全。 弗拉季米尔:咱们先等一下,...

    2021-05-29 21:09:36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等待戈多

>等待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