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经济的书评 (18)

庄若 2018-04-01 16:10:59

一图读完《体验经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可以回答很多个问题: 为什么零售经济一定不会死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爱去旅游 为什么中国的电影票房越来越高 为什么我们爱去网红店消费和拍照 为什么抖音可以在短时间内风靡全国 为什么王者荣耀能够吸引这么多的用户 为什么购物中心会比百货商场更受欢迎 为什么综艺节目...  (展开)
leo张大志 2012-05-18 13:02:18

企业是舞台员工演好自己的角色——Leo鉴书95

书到手有1个月了,零星看完,收获颇丰! 《体验经济》讲的是一种经济形式,继从最早的提供产品、再到提供服务、再到提供体验,最终提供变革的发展路线。大部分经济形式都可以有以上几种形式的转化,而且到了体验经济阶段之后,产品和服务的价格与价值会发生偏离,说白了就是这...  (展开)
追求上进的老马 2012-07-24 13:28:49

跑步进入体验经济时代

我是个经济学的门外汉。在我所掌握的有限的经济知识中,产业是分为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但是从B·约瑟夫·派恩和詹姆斯H·吉尔摩两人合著的《体验经济》一书中,我知道,其实还有另外一种已经存在但却从未被明确提及的经济产出类型——体验经济——号称是人类社会的第四个经...  (展开)
何雨Echo 2012-12-04 02:51:48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ress2011版

Book Review: The Experience Economy

Text: Echo He Pine and Cilmore's article is an introduction to experience economy, a term that is elaborated in their influential book Experience Economy . Pine and Gilmore argues that experiences have emerged as a fourth distinct economic offering, diffe...  (展开)
奇妙的奇 2014-07-10 23:52:21

理解体验经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罗辑思维的会员,两百块钱,就送一徽章给一本书,然后各自去玩儿去。什么东西值这么多钱?粉丝?认同感?或许《体验经济》可以解释。这是本十多年前的老书,却也富有预见性。凡事皆有因果,体验经济也是一步步走来的。 书中有很多逻辑性很强的分析,如五种经济提供物、四种体...  (展开)
长夜卷读 2012-05-01 22:08:43

体验经济,经济体验

体验经济简单说就是花钱买服务。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的充足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更多潜在的服务需要商家提供。与其说购买商品,到不如说是体验经济,体验经济带给人的愉悦感与满足感,从而得到心中所需要享受的东西。 随着第一、第二产业比例的下降,第三产业比例的上升...  (展开)
嘟嘟侠 2013-07-17 18:17:52

体验经济是市场商品经济竞争的升级版

这本书最早出版于1999年,现在的版本应该是新增加了许多内容。去年在北京期间朋友伊卡洛斯赠阅,迟迟未能写上书评。 体验应用的范围:关于体验经济,早期单独归类到电影、演讲会、娱乐,但是现在做产品营销的公司也开始产品中加入一些应用的场景,记得罗大胖在一期逻辑思维里...  (展开)
安静的老虎 2013-03-10 10:36:33

像表演一样地工作——新的经营组织的视角

读过很多体验相关的书,但这本是感觉理论和实践都最为扎实,也是给我感觉最耳目一新的。理论和方法都很简单,但实践中系统地应用的难度还是蛮大的。 为客户创造好的体验,重要的不是你的产品和服务有多好,而是你所给予客户创设的新的生活方式,给予客户超出其预想的经历体验,...  (展开)
PC小瓜 2012-08-22 22:26:23

注重顾客体验的经济活动

大规模标准化的生产方式没有能够形成更高价值的体验经济,原因在没有对顾客的具体需求进行细分,结果会出现满足了顾客的基本服务需求,但在顾客体验上面没有得到更满意的效果。这解释了很多公司发展规模已经非常庞大但同时遭到人们许多抱怨的原因,体验经济关注的重点就是顾客...  (展开)
Darcy.Bai 2019-11-16 17:46:3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版

核心摘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同的经济形态 - 初级产品 - 定义:从自然界提取的材料 - 产品 - 定义:利用初级产品作为原料,生产有库存的有形产品,通过商场货架批发货网站等形式卖给无数陌生人。 - 服务 - 定义:对一致客户个人需求量身定制的无形活动 - 对客户实施某种操作(理发或者视力检查) - 对其...  (展开)
DD 2017-02-12 13:11:53

十八年后读体验经济角度应该不同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回顾本书,核心论点是体验是对服务进行模块化定制产生必然的结果,它带来经济产出。任何行业都有不同级别的企业,提供初级产品(原材料)、销售加工产品、提供服务、提供体验到推动行业变革。升级才能获得更大的利润,因此所有企业都面临着如何升级的问题,作者认为营造体验是转...  (展开)
紫邪 2022-05-29 20:40:3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版

《体验经济》书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读后总评 ü 本书的核心观点: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服务经济→体验经济,我觉得还是比较认可的。产品和服务是基础,人们没钱的时候会先确保这个,但是当人们有闲钱了,想凸显自己与众不同了,也就是有一部分人有钱了,他们肯定就不止想买产品和服务,他们还想买体验、买变革...  (展开)
2014-04-24 12:37:00 經濟新潮社2013版

我们每天都在表演,商业更应是剧场!

由于这本书是借阅的港版,所以这篇读书笔记仅是摘抄。 体验营销是经常被挂在嘴边的说辞,但到底是什么?【美】约瑟夫.派恩和詹姆斯.吉尔摩这本10年前的著作《体验经济时代》给出了超乎我们想像的解答。 什么是体验经济? 作者把体验定义为...  (展开)
余生 2019-04-23 15:46:39

有一些有用的概念和想法

个人感觉这本书看前5章就好了,有些概念还是很重要的,虽然实现方法在2019年可能有些落后。 1. 体验经济作为一种区别于低价的竞争优势 体验经济as a way to differentiate. 2.体验经济作为一种valuable resource 这句话指的是,从公司的角度,体验经济也是一种公司资产。 3. To...  (展开)
旺哥2014 2016-07-16 21:13:5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版

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良方

今天下午一鼓作气把《体验经济珍藏版》读完,获益匪浅,感悟良多。当前中国经济疲软,以钢铁,煤炭,有色金属为主的传统行业遭遇重重危机,破产兼并屡见不鲜,经济增长模式遭遇瓶颈,这表明以高污染,高耗能为主的工业发展方式难以为继。而新兴经济,比如旅游,电影,电商,虚...  (展开)
小 祖宗 2015-04-20 19:29:23

很想写书评,迫于时间,迫于压力

这本书恍惚在本科的时候借出来看过,但是就看了个开头。正如评论所说的,内容略显啰嗦,主要是案例比较多。虽然是几年前的书,但是有很多内容还是非常值得学习的。这本书让我有很多思考。能够让我思考的书并不多,有很多可能是有的没的内容,或者我根本还看不懂。要几年前看这...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果子林001 2012-11-29 21:25:58

当体验进入经济领域

看到“体验经济”这个新名词时,我第一感觉:“体验”这个词现在开始用滥了:产品体验、视觉体验、营销体验、似乎什么都可以与体验二字挂钩。全行业都在说“体验”,多少有些让人视觉疲劳。我翻开这本《体验经济》只是好奇,当体验与经济这两个词划上了连接符后,原本试验室里...  (展开)

订阅体验经济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