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的笔记(2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phin

    关于人生的沉思 钻石是我们这个星球上最坚硬的物质。那么钻石是靠什么物质来切割打磨它的呢? 答案——靠另个一颗钻石。 钻石是自己敲打自己,是为了更完美。 人类也需要他人不断地敲打。 期望能给人勇气也易引起沮丧,关键在于期望的“值”。期望既不应太少也不能太多,但适中的量很难掌握。 两相比较,若是对自己,我以为还是期望得多一些为好,失败了随意颓唐,但有时也会激起意料不到的勇气。若是对他人,期望值还是少一些...

    2012-11-04 23:11:30   3人喜欢

  • tongtong

    对于别人的拒绝,我们有的时候过分看重“理由”这个东西。其实理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所传递的那个真实而不易表达的目的。 了解一个人最大的缺点比了解一个人最大的优点更重要。因为忍耐比欣赏要艰难得多。 谣言也有一大用处,当它飞扬的时候,警告某种灾难正在酝酿。 信任有时简直就是被欺骗的别名。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只有一条,那就是智慧加上训练有素的直觉。 学习不是目的。学习是为了创造。没有学习,便没有创造...

    2012-07-30 14:38:01   3人喜欢

  • 风恋璇尘 (风恋璇尘)

    拒绝令我们成长,我赞叹这种精神,在现实世界里我们拒绝不了诱惑,拒绝不了必要的打击,我们无法拒绝自己内心真实的愿望。从现在起,学习拒绝!

    2012-03-01 22:47:02   2人喜欢

  • Summer楽苦多。 (靈魂總是要貪 片刻燦爛。)

    一个人最少需要一种非功利的爱好。 比如爱钓鱼,并不是为了解馋。 爱书法,并不是为了卖钱。 爱跑步,并不是要创世界纪录。 爱跳舞,并不是为了上台表演…… 它不仅仅是富裕的精力有所附丽,主要是精神有了种舒展自如的安置与发挥,感受到人生的美好真谛。

    2012-08-31 22:42:13   1人喜欢

  • 臭猪MJ

    1.当我刚刚开始学习注视别人的眼睛的时候,心中很有些不安。我觉得自己是个小小的孩童,我怎么敢看着别人的眼睛?那不是太不尊敬人了吗?我对妈妈讲了我的顾虑。她笑了,说:“那你明天试着看看老师的眼睛。” 第二天,在课堂上,我开始注视着老师的眼睛。好怪啊,老师好像专门给我一个人讲课似的。我的思考紧紧地跟随老师的讲解,在知识的密林里寻觅。当讲到重要的地方,我看到老师的眼睛里冒出精彩的火花,我知道自己一定要记...

    2022-12-06 21:02:03

  • 利利92008

    我很重要 所有的商品和文字相比都是速朽的。对于现世,人们注重物质;对于久远,人们更注重精神。 一个人至少需要一种非功利的爱好。 人如果被人利用,一般认为是大不幸,但世上的物要是不能被人利用,这物就是废物,是要抛弃的。人比物高,更应该有利用的价值。 智慧是划分区域的,从商的智慧是金色的,从政的智慧是血色的,爱情的智慧是无色的,仇恨的智慧是黑色的。没有谁的智慧是万能的。 我们常常把世俗的流转当成自己的目...

    2021-01-26 13:05:03

  • ChelseaW

    人类的精神之火,是连绵不断的链条,作为精致的一环,我们否认了自身的重要,就是推卸了一种神圣的承诺。 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允诺。<原文开始></原文结束>

    2015-08-31 18:36:41

  • 恰妮斯虫 (外向的孤独患者)

    〇 关于人生的沉思 了解一个人最大的缺点比了解一个人最大的优点更重要。因为忍耐比欣赏要艰难得多。 我会在没有人的暗夜,深深检讨自己的缺憾。但我不愿意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自己像次品一般展览。 〇 关于生命与命运的遐想 世俗的纠缠,在死亡的背景之上,它平素所具有的魔力,异乎寻常地浅淡了,人便有格外的公允格外的豁达,有置身物外的超然与智慧。 〇 你永不要说 你不说,就没有任何人知道。 你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们永远...

    2014-10-02 21:44:36

  • jackie永远

    對於我們的父母,我們永遠是不可復制的孤本。假如我不存在了,他們就空留一份慈愛,在風中蛛絲般無法附麗的飄蕩。

    2013-07-25 14:18:00

  • amber

    凡声称很少被别人欺骗的人,也很少信任别人

    2013-05-28 20:19:22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我很重要

>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