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礼物的笔记(2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小小东邪小小

    努力奋斗吧,为自己的家庭赚足了面包就不会让妻子或者老公伤心的卖掉自己的珍宝。真正的心酸不在于自己卖掉珍宝 而是在于对方为自己卖掉珍宝,那只能证明自己的无能,连爱人的珍宝都无法保护,谈爱有何用?

    2015-11-13 14:36:10   7人喜欢

  • en-野人飞翔 (日子很长,岁月很短,再见青春!)

    文学的目的,是让美好的东西更美好,打动你的真情 谁都不否认世俗的无奈,但是并不妨碍我们喜欢这些美好的文学作品,好多书评人都喜欢批判,说这不现实那不现实,难道生活全都是现实的么?徜徉于美丽故事中,享受精神的幸福会让人得到慰藉,不是么? 生活从来都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心有所想,就会美丽,没有长发,没有手表,但是依然热爱,这是来自——《麦琪的礼物》   (1回应)

    2012-03-19 14:24:54   5人喜欢

  • 阿璇 (一辈子很长,不必活得焦虑。)

    住在一个小小公寓里面的一对贫困年轻夫妇,在圣诞节来临之际,为了给自己心爱的人准备合适有价值的礼物,各自卖掉了自己引以为豪的东西,最后发现礼物已经不适用,因为妻子为了给丈夫买表链卖掉自己一头珍贵的头发,丈夫为了给妻子买发梳卖掉家传的金表。两个人都不聪明,但是为了对方愿意放弃自己珍贵的东西,这份爱最难能可贵,用金钱也无法交换。自问现在多少人能做到这样?

    2020-10-10 09:13:38   1人喜欢

  • 包包酱

    德拉没有别的办法,她突然领悟到人生无非是由抽噎、哭泣和微笑组成的,而抽噎占了其中绝大部分。

    2020-02-20 03:51:46   1人喜欢

  • 一米阳光

    哈,是个有意思的故事,前几篇看多了感觉没什么吸引力,都一个感觉,这篇看完最后心里有点不一样,有点惊讶,一个女人不喜欢自己的丈夫,喜欢上了另一个男人,三个人同时来到古奇律师事务所找古奇律师,三个人都用假设有一个故事开头,最后告诉律师自己就是谁谁谁,律师想用利益的多少来考虑能帮谁,最后没想到,两个男人的假设是反着的,丈夫假设自己是另一个男人,男人假设自己是丈夫,哈,失败的假设,最后一事无成一无所获

    2020-01-07 11:51:57

  • 茗蕙蓝馨 (我的美是你学不来的气质)

    这一切都是因为爱!<

    2013-01-19 22:28:05   1人喜欢

  • hong

    《麦琪的礼物:欧·亨利短篇小说集》 欧·亨利 9个笔记 ◆ 感恩节里的两位男士 >> 饱胀引起的慵懒并没有能够阻止这样的一个信念进入斯达夫的脑子里:他是一种传统的基石。在感恩节这一天,他的胃口并不属于他自己;根据一种既定的习俗所具有的一切神圣的权利(如果不是根据有关限制方面的实际法规的话),他的胃口属于这位拥有优先权的善良老人。诚然,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度;然而,为了建立起宝贵的传统,总得有人来做...

    2023-10-22 18:35:48

  • DDU-DU

    在家庭中,我变成了孤立的幽魂,没有人愿意和我交谈,但我的收入却日渐丰厚。不到一年的时间,我攒下了一千美元。如果一个人的生活品质完全可以用物质衡量,那么我的生活倒算不错。但生活没那么简单。我为了钱,失去了温馨的家庭和朋友,失去了所有的人生乐趣。在精神上我就像一个逃荒者。或许用一个好的比喻,我就像一只蜜蜂,忙碌地、贪婪地吸吮着正在盛开的花朵中的蜜汁,那是花朵最美丽的年华。所以花朵们看见带刺的我就会...

    2023-04-10 02:53:36

  • 麦琪的礼物大概是听哥哥说的,大概10多年前了。欧亨利的短篇小说😇 😇 😇 这又是一本写夫妻婚姻的作品。所幸看一看在对比我所了解到现实婚姻中的人,多数都是缺少理解,多了埋怨,少了担当,缺少责任心,要的太多,现实又满足不了。 庆幸自己在未成家之前,品读这些世界著作,可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启发与心境,对待这个骨感的世界 。

    2023-03-18 11:57:03

  • 小宋同学

    两个人为了深爱的对方牺牲了自己最宝贵的财产,看似荒唐的交换实际却是两个人“情比金坚”的见证。

    2023-03-01 22:41:58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麦琪的礼物

>麦琪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