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墓志汇编(全二册)的笔记(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May (Add color to your life)

    学人直言 杨仁恺写成《朵云轩复制十竹斋书画谱》一文,寄呈启功征求意见。启功阅后指出,此文系门下代笔,并言:此稿不似出自斫轮老手,门下起草,老师必宜严格把关。”又,周绍良以十年之功辑成《唐代墓志汇编》巨册,其书收唐志甚多,最可珍者唐朝二十五代帝王,该书收二十个,八十个年号中收得七十五个,收志时间及二百九十年中的二百八十年,其中有一百六十九种为北京图书馆所无。出书当年,施蛰存获赠一套,随后写信向周致...

    2021-08-28 11:42:31

  • 琉璃君 (更無魚腹捐軀地,況有龍涎泛海槎)

    【索引p.141】据商务印书馆《四角号码新词典》(第10版),“杨(楊)”编号4792(7),而本书索引编4692(7)。 按:我以为四角号码检字法已经是死学(同理还有那个中国字庋撷法),没想到还在不断变化发展……

    2014-03-07 12:02:15

  • 琉璃君 (更無魚腹捐軀地,況有龍涎泛海槎)

    【索引p.108】第三列第三行,“李潘(藻夫)”条应在开成050中,误为开成051。

    2014-03-07 10:53:51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唐代墓志汇编(全二册)

>唐代墓志汇编(全二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