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笔记(4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我是你的小班长 (single girl with double smile.)

    1. 我不想谈过去,穷途末路的人才对过去眷恋不已,可不谈过去,又没的说。 2. 叫我深深感动的不是什么炙热呀,忠贞呀,救苦救难之类的品德和行为,二十她对我的那种深深依恋,孩子式既纯真又深厚的依恋。 3. 她把我看成完人,这不免给我带来许多不便,因为我不是完人;她把我认作强者,这更糟糕,会苛求我。 4. 我能说什么,她是有道理的。我应该早就明白,她可以要求我做的事,我却不能要求她做。因为这里面有个差别,有个...   (1回应)

    2013-03-21 23:27:45   55人喜欢

  • sayaka

    我只是觉得你们大学生喜好这套有点低级,想了解什看不就行了。而且这几位演讲者的教师爷口吻,我一听就。谁比傻多少?怎么读书,怎么恋爱,你他妈管着嘛!自己包皮还没割,就教起别入来了” “这么说,您是自己看书,自己寻找真理了。” “错了。”我嬉皮笑脸地说,“我是压根儿就不从书中学道理、长学问的人。活着嘛,干吗不活得自在点。开开心,受受罪,哭一哭,笑一笑,随心所欲一点。总比埋在书中世界慨然浩収,羨慕他人命...

    2020-10-15 13:16:56   5人喜欢

  • 一条糖醋鱼

    “就像童话中两个贪心的人挖地下的财宝,结果挖出一个人的骸骨,虽然迅速埋上了,甚至在上面种了树,栽了花,但两个人心里都清楚地知道底下埋的是什么。看见树,看见花,想的却是地下的那具骸骨。”   (1回应)

    2017-08-08 01:32:55   5人喜欢

  • X

    ”我半天没说话,女孩也没说话,只是美滋滋地看着天边夕阳消逝后迅即暗淡下来,却不失瑰丽的云彩:“那块云像马克思,那块像海盗,像吗,你说像吗?“”

    2012-04-05 13:25:04   5人喜欢

  • 一条糖醋鱼

    “天空、云朵、海洋、礁石,触目皆是亿万年沧桑的见证。多少罪恶被冲刷了,大自然依旧纯净、透明、恒久、执拗地培植、唤起人们的美好情感。”

    2017-08-08 01:21:20   3人喜欢

  • 一条糖醋鱼

    “我们互相太熟悉了,因而我们刺向对方的刀刃格外锋利,弹无虚发,沉重打击了对方。”

    2017-08-08 01:17:02   3人喜欢

  • OD什么都不知道 ((,,Ծ‸Ծ,, ) 不知道。)

    看了好多遍,还是他和吴迪吃饭时的那些过时的小伎俩。 是哪种原始本能来着,对,好奇,惊诧。 "我可事先警告你,我是个危险的,怀有不可告人目的的朋友。"...我知道,同一蔑视世俗看法,喜欢自己有独立见解的女孩子谈话,最好把自己说成一个坏蛋,这会使她觉得有趣甚至更抱好。就同拼命形容一个人如何丑,不堪入目——实际并不那么丑。他会细心地去找优点,而不是处处挑剔,去观察你的缺点。"...我嬉皮笑脸的说:“我是压根儿不...   (5回应)

    2012-09-22 18:05:41   2人喜欢

  • 凯风寄怀

    4个笔记 ◆ 六 >> 我对她也很好,一方面是感激她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地站在我一边,另一方面是受到粗暴对待后感受到了屈辱而产生的悲天悯人以及对社会公正的渴望并短暂地愿意以身作则。 ◆ 三 >> 小镇倚山造房,街是倾斜的,铺着青石板。两旁一间挨一间木板盖的小吃店和餐馆,临街一面完全洞开,走在街上可以看到一格一格神态迥异的顾客围着桌子吃饭,店里的年轻女孩子坐着板凳卖海鲜,螃蟹、虾、淡菜、鱼种类齐全。...

    2022-03-08 01:16:05

  • 苏格拉没有底

    《过把瘾就死》,如果对题目进行解读,那么“瘾”就是爱情,没体会过的人好奇,体会过的上瘾,戒“瘾”是永恒的难事。即使明知它镜花水月转瞬即逝,也要体无完肤地过一把瘾。过把瘾就好,就像让电影在最热闹的片段戛然而止。爱情若不求长久,想必少了很多无名的烦忧。但同时,快餐式的爱情也许少了真挚和耐心,总之,各人有各人的选择。 “那我就觉得够本儿了。” “过把瘾就死是吗?” “过把瘾就死!” 人类有一种潜意识倾向...

    2021-04-27 08:09:55   1人喜欢

  • 苏格拉没有底

    第一个故事《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吴迪爱上了浪迹情场的胡亦。 “我知道,同一个蔑视世俗看法、喜欢自己有独立见解的女孩子谈话,最好把自己说成一个坏蛋,这会使她觉得有趣甚至更抱好感。就如同拼命形容一个人如何丑,不堪入目——实际并不那么丑。她会细心地去找优点,而不是处处挑剔,去观察你的缺点。” 她深陷他的不羁和谎言,即使面对真实的肮脏依然奋不顾身,毫无保留,以肉体为注,赴这一场豪赌。娇嫩的少女因爱...   (1回应)

    2021-04-25 11:26:59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