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国之死的书评 (3)

2009-06-15 15:43:09

过于激动

从未关注过历史,尤其是走向共和这一段。看了觉得有点明晰了。后来才知道,这本书的作者果然参与过黎叔那个片子的编剧工作。 总的来说,还是了不起。敢这么说,而且党国敢这么给他发。说明党国的政治宽容度在放大,历史观在多元。或者,早已经比我们想象的大。不过,也许是我从...  (展开)
jordanpan 2011-07-24 16:57:17

不用相信脸谱,在英雄、国贼、领袖的脸谱下,是现实的人。

张建伟的5部晚清民初的报告文学,到了第五部《老中国之死》主要围绕袁世凯展开。 从我们过去学过的历史,看过的影视剧,袁世凯都是大大的国贼,卖国贼。窃取了辛亥革命的胜利果实,与日本签订21条,妄图复辟帝制。看过了这本书之后,让人能够向后退一步,更好地看看这段历史。...  (展开)
水果布丁娜 2021-10-30 22:54:16

一增一减 还原真相

很幸运可以读到这套作品 一增一减 还原历史本来面目 多点理性思考少点感性偏执 读书就是做人 人云亦云 二分对立 耽溺于偏见 只是画地为牢 耽误自己而已 历史人物脱离不了他所处的历史阶段 绝不可以用现在的价值观套在他们身上 要求他们有先见之明 嘲讽他们的错误 须知能留名青...  (展开)

订阅老中国之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