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战略思想史的书评 (6)

kestrel 2010-05-29 16:58:34

谈将道之培养

读《西方战略思想史》谈将道之培养 "Great military ideas are actually extremely simple.... Greatness lies in the freedom of the intellect and spirit at moments of pressure and crisis, and in the willingness to take risks." ——汉斯•戴布流克(Hans Delbruck...  (展开)
奥德赛的暗流 2011-04-25 20:34:14

精彩

钮先钟老师不愧为当代军事研究的通儒,这一本西方战略思想史,从希腊罗马一直到二战部分,精选了数名西方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战略思想家,其主要作品,重大观点以及相关理论的形成缘由,其中有君主,有职业军人,亦有理论家,不仅对许多闻名遐迩之人做了深入的剖析,也提出了一...  (展开)
李柏衣 2012-12-01 20:25:50

史略之师

钮老的《西方战略思想史》买了三本读了三遍,现在才敢贸然下笔谈谈体会。第一本第一遍是大学时期,在书店偶然发现此书,潜意识里觉得应是好书遂买下,对于当时作为学生的我,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买后生吞活剥一番,对于书里的思想和人物没有记住几个,倒是打开了眼界,知道在...  (展开)
Hao 2022-01-25 06:14:40

二十年前的战略书

这本书是 20 年前介绍西方军事战略的书籍,即使放在今天也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这本书从古典时期一直介绍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洋洋洒洒,包罗万象,是难得的入门书籍。 昨天晚上一晚上就睡了半个小时,把这本书读完了。现在看了一下时间,6:14AM,还可以再睡一个小时。睡觉去...  (展开)
anonymous 2019-09-27 14:59:02

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总结思考/ /战争的学问我觉得分几个级别—— //战争的预设条件。 //战时体制。 //战争中的预测:预设条件和人性规律。 //地缘战略学:马汉、世界岛理论、俾斯麦。 //战略学:李德哈特的书(间接路线、一二战战史)。另外看伯罗奔尼撒战争、布匿战争。 //战役学:富勒的书(西...  (展开)
Makara施鹏程 2009-12-25 01:16:22

关于军事战略的一些想法

战略无知即为送命的错误! ————薄富尔 除非计算,否则在战争中将一无所获。 ————拿破仑 军事战争的目的 提到军事自然会联想到战争。战争并不能完全代表军事,虽然它是军事的一重要维度。有关军队和战争的事情或事务称之为军事。军事不等同于血淋淋的战争,但军事...  (展开)

订阅西方战略思想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