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美书简的笔记(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阿枣 (性敦朴,不拘小节。)

    要掌握马列主义,首先就要一切从具体的现实生活出发,实事求是,彻底清除公式化和概念化的恶劣积习,下次信中再着重地谈一谈这个问题。

    2023-02-18 17:22:38

  • 阿枣 (性敦朴,不拘小节。)

    翻译也是学好外文的途径之一。

    2023-02-18 17:20:15

  • 阿枣 (性敦朴,不拘小节。)

    一个战役接着一个战役打,不要东奔西窜,浪费精力。

    2023-02-18 17:19:19

  • 阿枣 (性敦朴,不拘小节。)

    马克思在《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末尾曾教导我们说:“在科学的入口处,正像在地狱的入口处一样,必须提出这样的要求:‘到这里人们就应该排除一切疑虑;这个领域里不容许有丝毫畏惧!’”归根到底,这要涉及人生态度,是敷敷衍衍、蝇营狗苟地混过一生呢?还是下定决心,做一点有益于人类文化的工作呢?立志要研究任何一门科学的人首先都要端正人生态度,认清方向,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一切不老实的人做任何需...

    2023-02-18 17:18:38

  • 阿枣 (性敦朴,不拘小节。)

    各人资禀不同,环境不同,工作任务的性质不同,就难免要走不同的道路。学美学也是如此,没有哪一条是学好美学的惟一的路。

    2023-02-18 17:17:40

  • adagio

    悲剧的结尾虽然是凄惨的,但它能使人奋发昂扬,净化人的心灵,提升人的精神境界;而戏剧的效果则是“谑而不虐”,令人发笑。

    2012-01-27 08:30:23

  • adagio

    人在聚精会神中关照一个对象(自然和艺术作品)时,由物我两忘达到物我同一,把人的生命和情趣“外射”或移注到对象里去,使本无生命和情趣的外物仿佛具有人的生命活动,使本来只有物理的东西也显得有人情。

    2012-01-27 08:22:23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谈美书简

>谈美书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