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学纪闻的书评 (8)

哲夫成城 2020-01-08 12:23:58 中华书局2016版

【转】李爽:《困学纪闻注》的整理与出版历程

2016年4月27日,《困学纪闻注》(全七册)终于见到样书,一册册拆开塑封,崭新的书页墨香盈溢,烫金的书名熠熠生辉,心中百味,甘苦自知。办公室书柜中厚厚四个文件袋的书稿档案,从书局图书馆借来的线装底本、校本,书桌上整齐摞着的原稿以及各个校次的校样,见证、记录了她从...  (展开)
极个别同志 2021-06-06 17:43:30 中华书局2016版

【转】點校本《困學紀聞》審讀報告

點校本《困學紀聞》審讀報告 中华书局有限公司 书名 困学纪闻注 责编姓名 李爽 责编证号201200182250 评审专家点评 在刀锋之上的编辑工作 在2019年审读报告研讨会上,中华书局《困学纪闻注》一书的责任编辑李爽引用新儒学代表人物唐君毅的一句话来表达自己从事编辑工作的感受,...  (展开)
EnigmaYu 2016-10-22 23:12:12 中华书局2016版

比上古版排版更好些

印制精美,另外比上古社版本多了眉注,阅读体验上更好些. 上古社的优点是字比较大看着不累.  (展开)
真大路 2011-06-03 10:52:07

记住《三字经》,更要记住《困学纪闻》

说起《三字经》我们都很熟,而且那位把老师封为国学大师的学术说书人还站在酒坛子上东家长西家短地讲过呢!然而,王应麟的巨著《困学纪闻》却少见人提起。人人争说《围城》,而谈《管锥编》者无几。我觉得这类大部头,学术跨度太大,对像我这样的幼稚园水平来说,的确有望洋兴...  (展开)
端硯 2016-08-26 12:54:54 中华书局2016版

中华书局「困学纪闻注」(精装七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据说比 上海古籍出版社「困学纪闻」(精装三册) 更好些。留待以后慢慢读。 先贴几张图。  (展开)
itismy126 2012-11-24 07:48:34 上海古籍出版社2008版

这个版本读起来很舒服

这个版本读起来很舒服。以前看的是纯粹的翁元圻注本,这个版本是在翁元圻的基础上做得更丰富、更精确了。很好,排版很适合阅读。竖排本不适合现在的版式了,一列实在太长,字小的话就很难读,这本书正文字够大,所以虽然是竖排,读起来也还算舒服。  (展开)
端硯 2016-08-23 12:09:10 上海古籍出版社2008版

上海古籍「困学纪闻」 VS 中华书局「困学纪闻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中华书局 新出了 「困学纪闻注」(七册),据说是当前最佳版本,比 上海古籍版 更好?  (展开)

订阅困学纪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