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本自传的笔记(2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Adiyat (精神退休人士)

    我怀着较大的兴味听取学习自然法则和各国概况的建议。 I listened with more pleasure to the proposal of studying the law of nature and nations. “自然法和万民法”

    2017-12-18 21:27:05

  • Rhiannon.Z (慕宗悫之长风)

    全国开始恢复旧日的良好脾性和无所怀疑的自信心理,而最近巴黎的革命局面看来又使得几乎每一个人都相信民主原则的有害结果,就是通过一条布满鲜花的道路导入地狱的深渊。

    2017-08-09 16:51:09   1人喜欢

  • Adiyat (精神退休人士)

    文笔应当是质朴而平易的。不过文笔是性格的映像;而认真写作的习惯,很可能不费什么经营或设计,就将技能和学问显示出来了。 ...the style shall be simple and familiar; but style is the image of character, and the habits of corrected writing may produce, without labour or design, the appearance of art and study. 译者对the appearance of art and study理解似有偏差,“而正确写作的习惯,可能没有什么经营和设...

    2017-12-14 13:26:34

  • Rhiannon.Z (慕宗悫之长风)

    我不愿想到精神方面或体格方面的任何早衰;但我必须提出不愿提的一件,就是有两点原因,即时间的短促和希望的落空,将永远给人生的晚年抹上一重更黯淡的色彩。

    2017-08-09 16:52:34

  • Rhiannon.Z (慕宗悫之长风)

    一个作家的文笔,应当是他的心灵的映像,而语言的选择和驾驭,则是长期操练的结果。

    2017-08-09 16:49:11

  • Rhiannon.Z (慕宗悫之长风)

    一个为取得做学问的无穷快感而感到时间不够用的人,从来不知道空虚生活的痛苦。

    2017-08-09 16:48:12

  • Rhiannon.Z (慕宗悫之长风)

    1764年10月15日,在罗马,当我坐在朱庇特神堂遗址上默想的时候,天神庙里赤脚的修道士正在歌唱晚祷曲,我心里开始萌发撰写这个城市衰落和败亡的念头。

    2017-08-09 16:44:55

  • Rhiannon.Z (慕宗悫之长风)

    一个作家是难得从自我赞赏这种靠不住的报偿中得到满足的;而一个不了解世界、也不了解自己的青年,则必然要求用某种比他的自我衡量少一点偏颇的衡器来称量他的才能。

    2017-08-09 16:43:01

  • Rhiannon.Z (慕宗悫之长风)

    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我服从了我的命运:作为恋爱者,我叹息;作为儿子,我遵命。我的创伤是在时光的流逝、彼此不相见以及新的生活习惯中不知不觉地恢复过来的。这位小姐本人安静愉快的确实消息加速了我的痊愈,我的爱情就逐渐沉降到友谊和敬意里去了。

    2017-08-09 16:40:21

  • 在途

    一 楔子 第1页:这篇个人生活的叙事文章,必须以真实作为它的唯一可以推许的特点,这就是严肃一点的历史书所应具有的首要品质:赤裸裸的、不怕出丑的真实。文笔应当是质朴而且平易的。不过文笔是性格的映像;而认真写作的习惯,很可能不费什么经营或设计,就将技能和学问显示出来了。 六 在牛津的十四个月 第29页:我的无所选择的爱好逐步沉淀到“历史”这一门:由于哲学业已破除了一切天生观念和自然倾向,我的选择历史,就...

    2014-10-23 12:00:24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吉本自传

>吉本自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