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死了的生活的回忆的书评 (5)

叶齐 2008-01-05 18:06:17

颓废之美

 在看的书是《我的死了的生活的回忆》,其实同时买的还有今年流行的莱幸的那本《又来了,爱情》,后面这本在打开的时候看到太多的对话,一下子就兴味索然了。一本书里不需要那么多机智对话的。对,是哪个小说家说过这样一句:“推动故事的应该是情节,情感,对话应该是情节中...  (展开)
左岸人生 2007-07-15 16:44:55

一本来自记忆中的情缘

书不是很厚,但非常有质感觉得沉甸甸的。封面是黑色加灰色,也许表明记忆是没有色彩的吧?风格倒附和封面的凝重,叙述起来没有一发不可收拾的激情,看得出,这是作者历经后的娓娓道来,既有哲理又不失润色,在讲述中沉浸和疏离。一般知识分子或艺术家的情感胜过平常人的地方,...  (展开)
迷航 2009-06-12 12:08:19

心之全蚀

十九世纪是维多利亚时期的、是禁锢到革命的,是激昂的颓废的唯美的印象。意识流的东西很容易让你深陷其中,如同绘画一样,当你喜欢时,去临摹一遍,你会加倍感同深受。无怪乎丹尼尔戴刘易斯这样的体验派演员每每会爱上他的女主角。当你的感情和作者的感情达到一致的时候,感同...  (展开)
King 2016-07-27 08:21:56

我的死了的生活的回忆

想来是有些奇怪,同为唯美主义作家,为什么王尔德大名鼎鼎,而乔治·莫尔却知者廖廖,难道真是如此同性恋是艺术主流,才有着这样的反差。 此书按标题来说算是回忆录式作品,但我感觉更多是散文集,只是内容是对过去的事过去的人过去的所想罢了。 感觉确实有些古怪,难道真是文...  (展开)
最轻的铜 2006-12-14 14:12:27

短评

作者乔治·莫尔为王尔德同时代作家,据说成就并不逊于王尔德,名气没后者大只是因为没像后者那样“犯事儿”。看来作者是个多情才子,几乎每一篇都跟爱情有关。明朗的,暧昧的,往事在作者优美而不夸饰的笔下复活了,我们不知不觉跟随着他的思绪,自由出入于他生活过的各个年代...  (展开)

订阅我的死了的生活的回忆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