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故事集的笔记(5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月神兔

    人鱼是没有不灭的灵魂的,而且永远也不会有这样的灵魂,除非她获得了一个凡人的爱情。她的永恒的存在要依靠外来的力量。天空的女儿也没有永恒的灵魂,不过她们可以通过善良的行为而创造出一个灵魂。我们飞向炎热的国度里去,那儿散布着病疫的空气在伤害着人民,我们可以吹起清凉的风,可以把花香在空气中传播,我们可以散布健康和愉快的精神。三百年以后,当我们尽力做完了我们可能做的一切善行以后,我们就可以获得一个不灭的...

    2020-12-07 09:37:49   3人喜欢

  • 美•Venus

    安徒生童话的故事很多是耳熟能详的,第一次安心的读人民文学的《安徒生童话故事集》。重读过《海的女儿》后第一次读《邻居们》,玫瑰花,美丽芬芳,乐观善良,最重要的是她们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而这些被目光短浅的麻雀看来都是愚蠢的,麻雀们同样嫉妒比他们漂亮的孔雀,他们占燕子的窝为己用,直到麻雀妈妈被同样无知的同类,甚至是自己的孩子伤害,还是玫瑰花们收留她,但伤的太重死去了…可怜的是他的孩子们在她死去后依然...

    2017-06-21 20:51:27   2人喜欢

  • 天灵狐 (人不可忘本)

    花园周围有一道榛树树篱;树篱外面是田野和草原,田野和草原上有牛有羊;但是花园当中有一棵玫瑰树,开着花,树下有一只蜗牛,它的壳里面有一大堆东西——那就是它自己。 “只等我的时候一到,”它说,“我要比开玫瑰花,结榛子,产牛奶羊奶做更多的事。” “我对你抱有很大的希望,”玫瑰树说。“可以请问一句,什么时候能够兑现吗?” “我要等候我的时机到来,”蜗牛说。“你总是那么急急巴巴的。急也没有用。” 第二年蜗牛...

    2022-06-30 16:17:21   1人喜欢

  • ゜静 (单纯,可爱,不切实际)

    公路上有一个兵在开步走——一,二!一,二!他背着一个行军袋,腰间挂着一把长剑,因为他已经参加过好几次战争,现在要回家去。他在路上碰见一个老巫婆;她是一个非常可憎的人物,她的下嘴唇垂到她的奶上。她说:“晚安,兵士!你的剑真好,你的行军袋真大,你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兵士!现在你喜欢要有多少钱就可以有多少钱了。” “谢谢你,老巫婆!”兵士说。 “你看见那棵大树吗?”巫婆说,指着他们旁边的一棵树。“那里面...

    2021-02-08 16:41:06   1人喜欢

  • 月神兔

    他每天每个钟头要换一套新衣服。人们提到皇帝时总是说:“皇上在更衣室里。”

    2020-12-11 16:34:05   1人喜欢

  • 月神兔

    锋利的刀子似乎在砍着她的细嫩的脚,但是她并不感觉到痛,因为她的心比这还要痛。

    2020-12-06 17:43:31

  • 月神兔

    有好多晚上和早晨,她浮出水面,向她曾经放下王子的那块地方游去。她看到那花园里的果子熟了,被摘下来了;她看到高山顶上的雪融化了;但是她看不见那个王子。所以她每次回到家来,总是更感到痛苦。她的惟一的安慰是坐在她的小花园里,用双手抱着与那位王子相似的美丽的大理石像。可是她再也不照料她的花儿了。这些花儿好像是生长在旷野中的东西,铺得满地都是;它们的长梗和叶子跟树枝交叉在一起,使这地方显得非常阴暗。

    2020-12-06 16:29:51

  • 明天晴天 (其实我一直觉得所谓爱,就是陪伴)

    我不知哭了多久。在监狱里醒来时,我发现这里并不比家里槽糕,食物也不比家里难吃。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复活节的时候我们被释放了。 《永恒的友情》…

    2020-03-10 20:56:01   1人喜欢

  • Bowser.Jr

    陀螺越想着这事,就越发怀念球儿。正因为他得不到这只球,他对她的爱情就越发加深。陀螺跳着舞,哼着歌,可是心中一直怀念着球儿。在他的想象中,球儿变得越来越美丽。好几年的光阴就这么过去了。这已经成了“旧恋”。

    2018-10-30 02:33:43   1人喜欢

  • 田晨彤 (终日行,不离辎重)

    《书法家》 这的确是扯淡,而他却在扯淡中死去了。

    2018-07-31 22:34:12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安徒生童话故事集

>安徒生童话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