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心灵的笔记(1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猫咪不怕黑 (健康喜乐,恬淡虚无!)

    1、2、3、4、6、8、12条,我自己在生活中也慢慢悟出来过。原来书里早就有提及,不过自己悟出的道理,印象更加地深刻! 1、没有两个人是一样的。 2、一个人不能改变另一个人。 3、有效果比只是强调道理,更重要。 4、我们只是活在由自己的感官所塑造出来的主观世界。 6、重复旧的做法,只会得到旧的结果。 8、每个人都选择给自己带来最佳利益的行为。 12、动机和情绪总不会错,只是行为没有效果。 其它几条,分别是: 5、沟通的...   (1回应)

    2013-03-20 16:21:54

  • 大牛哥哥 (今天博客了吗?)

    心理学,精神治疗和nlp,溺水的故事,解释脚周围全是水,治疗就是水池筑起围栏或穿救生衣走路。nlp才是真正需要的,教人正确的走路姿势

    2013-12-14 19:08:28

  • 大牛哥哥 (今天博客了吗?)

    nlp是一个工具箱,最容易产生效果的一个工具箱。短时间在人生的所有方面体现出来。nlp不能使我们完美。完美是主观的,没有两个人会有一致的定义。人生里没有空间会容纳完美,给他人权利定义“完美”,留有空间。

    2013-12-14 19:02:28

  • 大牛哥哥 (今天博客了吗?)

    nlp的引导是自然的,没有你应该怎么样

    2013-12-14 18:51:20

  • 大牛哥哥 (今天博客了吗?)

    传统教育重对错,崇高的理想和价值,往往与实践脱节,从mbti看,传统教育维度太少,

    2013-12-14 18:49:54

  • hyqu0412

    NLP,励志相关技巧。有时间再看一次,有一定激励借鉴

    2013-04-20 21:31:00

  • 猫咪不怕黑 (健康喜乐,恬淡虚无!)

    前瞻式思想法 任何事情,分为三个阶段:过程、结果、事后。 心得: 沟通时,要针对不同的阶段作出回应。 这样才会更有效果哦!简单说,就是要回应别人谈话的需求。对方关心的是结果,就要提供结果的应对方案。对方关心过程,就要多回应过程。“投其所好”,多简单的方法啊,可是往往知道并不代表会做到。

    2013-04-19 16:26:47

  • 猫咪不怕黑 (健康喜乐,恬淡虚无!)

    忙碌是无法把锯锉税利的原因,而锯不税利同时也是忙碌的原因,像不像一只狗在狂追自己的尾巴?结果是累死了都没有效果! 忘记了忙碌为的是什么是很可悲的,因为那会使一个人累死都不能成功。

    2013-04-19 15:38:22

  • 猫咪不怕黑 (健康喜乐,恬淡虚无!)

    中国人的传统讲修养,往往使人不谈心中不快的事。其实真正的修养,是心中没有不快的事。

    2013-04-19 13:24:49

  • 猫咪不怕黑 (健康喜乐,恬淡虚无!)

    托付心态的来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自我价值不足。自我价值不足便需要外界的补足和别人的迁就。得不到这些,我们的负面情绪便会出现。 婚姻或工作出现问题,自己顿然感到迷惘的人,往往在平时便有“你/公司照顾我”的托付心态。如果一个人有清晰的人生方向,工作的公司或配偶是使自己行得更快,取得更多的伙伴,但不是完全操纵自己人生成功快乐的主宰。 ——这里的托付心态,类似于平常所讲的依赖。我们依赖于别人的评...

    2013-04-10 16:23:28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重塑心灵

>重塑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