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的书评 (12)

长脸方 2013-03-27 21:50:29

如果你需要5行以上来证明某件事,那么你的方法肯定错了

我曾问我母亲(一位数学家)数学是不是一门很难的学科,她告诉我,你做的是学会所有的公式并且应用自如,如果你需要5行以上来证明某件事,那么你的方法肯定错了。——Edsger Wybe Dijkstra 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永远不缺的是将各类理论复杂化的人,稀罕的是那些能将复杂的理论...  (展开)
Shepherd 2006-11-26 16:29:44 河北大学出版社1998版

《大师的智慧》摘录

大师的八卦故事总是很受人欢迎的。这本书描述了15位计算机科学家的生平,有点像《Heroes in my heart》。摘录若干经典句子如下: * Dijkstra “科学就像时装设计一样,有自己的潮流。” 他花了好几年才发表他关于最短路径算法的论文,因为这种文章在当时的数学家看来是没...  (展开)
涅瓦纳 2013-12-31 19:35:01

奇思妙想

《奇思妙想:15位计算机天才及其重大发现》分为四部分,分别对应了过去数十年来计算机科学家们为之奋斗的4个基本问题。《奇思妙想:15位计算机天才及其重大发现》布局精妙、资料翔实,15位计算机科学家的少时轶闻甚至八卦故事随处可见,仿若颗颗珠贝点缀书中,读来宛然可喜,又能...  (展开)
swq457080 2012-05-27 09:42:37

计算机学生都不知道的科普

如果想从这十五位科学家的经历中总结出什么的话, 书的作者已经总结的很好了. 他的四条: 第一、你选择的问题决定了你的解答的重要性。 第二、对于什么问题最重要,你的判断可能不是最佳的。 第三、你得是解决这个问题的适当的人。 第四、重大的成就需要冒险,有时还要敢于被嘲笑...  (展开)
山水 2012-04-07 00:14:22 河北大学出版社1998版

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学任何一门学科,不能只是去背诵现成的结论,而是要知道那个书上当作标准考试要答正确的结论,是怎么来的。这样才容易真正理解那个结论,而非死记硬背。 学计算机的人,对算法啊数据结构啊什么的,一般都有了解。什么面向对象,也多半知道。但如果没有真正理解,是无法正确运...  (展开)
鹤临 2013-11-29 10:30:28

仰望星空

做了多年挨踢民工,读书时的一些计算机理论渐渐遗忘。看到耳熟能详的理论,看到这些理论的前世今生,跟随大师经历这些理论的提出、发展,有一种仰望星空的兴奋和激励。 埋头赶路时间久了,抬头望望天空,看看方向  (展开)
敏子爱书 2012-01-13 15:00:42

《奇思妙想》人物篇--图灵奖得主概览

本书相当于一本人物传记,介绍了15 位当代最伟大的计算机科学家,描述了他们的生活历程以及工作成果。在书中,他们解释了自己对科学产生兴趣的缘由,回顾了其成长环境和其他科学家对他们的影响,阐述了各自进行基础探索和发现的途径,同时也分享了对未来的看法和主张。 全书18...  (展开)
realalien 2016-03-13 23:55:02

好应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是2016年3月13日,Alpha Go输掉了第四局围棋比赛。和摘抄上的时间相隔了60年。近期的两会提案上还建言中国建造自己的脑科学机构。  (展开)
杨友三 2014-10-03 13:06:54

推动计算机发展的英雄!

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灵感竟然来源于生物学中的细胞。我们知道,细胞之间可以交流化学信号。其发明者幻想,在软件中,不同对象也能够互相交流信息。 ---------------------------------------------------- “如果希望计算机具有一般的智能,那么其外在结构就必须基于一般的...  (展开)
Mr.杨先森 2013-07-23 22:36:56

站在巨人的肩膀

因为自己是个计算机专业的人,所以会时常注意一些计算机方面的书籍,这一本书说真的像一本带有技术性说明的传记。书中介绍了十五个计算机科学界的巨人,以及他们的科学研究成果,这些人为现代计算机的发展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也许很多人只知道比尔盖茨、乔布斯,他们的确是...  (展开)
大魔头 2012-06-25 20:07:39

奇思妙想

这本书有意思的地方在于让我了解到计算机科学发展的历史上有过那些重要问题,有很多是我这个写了十几年程序的人不知道的,很开眼界。而且这些问题现在仍然存在,所以了解那些大师们如何考虑这些问题,如何解决问题还是非常有意义,有启发。 另外必须感谢一下译者,译得很好,读...  (展开)
天天向上 2012-05-10 14:57:41

15位伟大计算机科学家奇闻异事

一个个充满了个人魅力,并且自身对计算机科学就有很大贡献的教授,构成了这本关于15位伟大计算机科学家奇闻异事的书。这本书用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了伟大的头脑是如何想出伟大的思想的,而正是这些思想令今天的计算机科学改头换面。如果你是一个计算机科学家,或者...  (展开)

订阅奇思妙想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