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棵小草自惭形秽的书评 (4)

夜微醺 2012-09-27 11:32:43

读后感:与众不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久没有读过这样温馨的文字,看完了之后总觉得心底的某一隅被深深打动,带着震撼,略加思索,最后化为缄默。 这本书是散文选集。里面或多或少的几篇总能引发共鸣。不愧王蒙说:“毕淑敏有一种把对于人的关怀和热情悲悯,化为冷静的集道德、文学、科学为一体的思维写作方式与行...  (展开)
Mind-thinker 2017-08-12 20:40:11

自己写的书评,在简书,用心写的,大家可以先看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记毕淑敏-没有一颗小草自惭形秽 - 简书 http://www.jianshu.com/p/30827aacadb3 总体感受:第一次拜读毕淑敏的文章,个人觉得,语言相当幽默风趣,却又渗透着她自身对于人生,爱情,亲情的思考,就像一位大姐姐,在你身边,跟你交谈;如一位好友,在书香袅袅中诉说她的看法...  (展开)
ST 2023-05-07 22:48:03

小草也能骄傲生长

在书中得到一些心灵疗愈~ 草是卑微的,但卑微并非指向羞惭,在庄严的大树旁边,微不足道的小草都可以毫不自惭形秽地生活着,何况我们万物灵长的人类。 一个丧失了安全感的人,是无法从容爱自己和爱世界的。 爱是一种精神的状态。 很多人以为,一个人的缺点,会在他或她结婚之后...  (展开)
专属天使 2013-09-10 18:47:16

吸引力不足

之前读了《红处方》,觉得深深吸引我,但这一本却差远了读起来绕口,或许你会认为是深奥。一篇篇的小故事,真正喜欢的没几篇,甚至有几篇的道理很牵强,不如不讲道理,只说故事。道理让读者自己领会就行了。 喜欢的文章有《蝴蝶盾》(每天编一只蝴蝶为求爱,100天后女孩如果收...  (展开)

订阅没有一棵小草自惭形秽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