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阅读的书评 (3)

白加黑 2010-09-10 10:55:58

Notes

读书动机/想从中得到什么 为了找寻某个问题的答案、为了记住某些事件、为了你需要去理解的观念、了解对你产生影响的时事,或者仅是为了享受一篇动人的故事所带给你的乐趣。 目的将影响你决定采取什么样的态度进行阅读。 书—>迷宫 动机—>迷宫进出口 不为了弄明白个别单词...  (展开)
kevindurant 2012-12-29 16:29:48

笔记+SQ3R学习法

书中前半部分写的不错,但后面关于文学和记忆力的部分就显得鸡肋了。书中提到了SQ3R学习法,但只有寥寥几字,不够完善,专门从《超级学习力训练》摘录了相关部分 一有效阅读. 读书目的 1.为了掌握某种信息 2.为了寻找重要细节 3.为了解答特定问题...  (展开)
Hiufan 2009-11-13 19:24:23

阅读的好方法

尽管这是2001年出版的书,可能在国外是更早出版的,但里面提到阅读技巧,真的十分有用。21世纪我们需要阅读的东西太多了,但重要的不是你能够读得多快,而是你应该怎么样去读书。这本书就提供了一张简明的阅读地图,讲的不是你应该怎么样才能读得更快,而是你在开始阅读的...  (展开)

订阅有效阅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