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见证--雷蒙.阿隆传的书评 (3)

Neko 2021-06-30 20:18:33

错的最少的人——雷蒙.阿隆

我始终觉得学者(尤其是在高校中就职的学者)做的学问应该是对社会有些用处的,否则只窝在象牙塔里为了评职称而做对社会毫无用处的研究,这样的学问又有什么价值呢?这样的学者也不配在高校任职。 我更钦佩的是有学问、有良知、底线、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比如罗素,比如今天推...  (展开)
sogdiana 2008-09-12 14:58:16

拧巴人生

这本书里写道,阿隆和戴高乐、萨特、居维奇以及布迪厄等同代人的交往与纠割,还有阿隆对孟德斯鸠、孔特、马克思、托克维尔、迪尔凯姆、帕累托和韦伯等等前人的扬弃与继承,他的家庭,他的事业,他的朋友,他的敌人,他的遭遇,他的思考,他的雄心,他的命运,他的个性,他的作...  (展开)
野兽爱智慧 2008-01-08 17:17:14

不是法国人的法国人

据说自步入近世以来,法国人向这个世界输出的,大多是些包含着危险基因的思想(这方面最新的例子,我们可以举出青年时代在巴黎靠读《人道报》培训出来的波尔布特)。曾几何时,这种意识形态的泛滥,正像有人说过的那样,甚至到了某个非洲部落酋长也可炮制出一个思想体系的地步.而...  (展开)

订阅历史的见证--雷蒙.阿隆传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