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构图的最佳选择的笔记(1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以来

    同样大小的两个面,浅色面显得比较大 深色物体显得比浅色物体重 浅色物体显得距离比较近,深色面或物体显得比实际要远

    2018-03-11 16:30:18

  • 以来

    😇加色性原色:红 蓝 绿(电视原理) 减色性原色:品红 青 黄(彩色摄影和印刷原理) 😇在加色混合中,彼此互补成白光的有色光线称作补色。 如果一种加色性原色与有其他两种加色性原色生成的一种减色性原色混合,他们将结合成白色。那么这种加色性原色的补色是这种减色性原色。 (红的补色是青;蓝的补色是黄;绿的补色是品红) 补色的主语是加色性原色(红/蓝/绿的补色是……) 😇减色混合中彼此互补形成黑色的透明彩色染...

    2018-03-11 11:09:15

  • 以来

    正方形的优势在于以后可以随意裁剪成立式或横式长方形画面形式。 正方形缺乏张力,显得静止;能正确传达原来的视觉形象。 横幅长方形 扁平横向裁剪散发出平静和广阔的开放空间感 立幅长方形 传达力量和活跃感 其长与宽之比越是极端,这些印象就将越显著。

    2018-03-11 10:51:55

  • 以来

    照片构图中经常采用的是具有平衡效果的非对称形式成为黄金分割原则。 1/3

    2018-03-11 10:45:03

  • 以来

    摄影是用光绘画的艺术

    2018-03-11 10:38:03

  • 以来

    众多的线性形状要求选择立幅长方形画面形式

    2018-03-11 10:36:40

  • 以来

    垂直线向左倾,就变成反对角线。受西方文化影响的人把失落感或下降感同反对角线联系起来。习惯与西方人不同的阅读和书写方向的东方人,也许会把反对角线看作是积极的。

    2018-03-11 10:31:58

  • 以来

    对角线暗示运动和方向。 如果对角线由左下方向右上方延伸,受西方文化影响的人就把它看作是积极的,因为这符合他们阅读和书写的习惯方向,另外一方面,反对角线则被看作是消极的。

    2018-03-11 10:27:02

  • 以来

    结构梯度有彼此之间距离相等的垂直或水平排列的物体——一排电线杆或窗户——随距离增加间隔逐渐缩小所形成。

    2018-03-11 10:19:48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摄影构图的最佳选择

>摄影构图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