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忧郁的笔记(5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wargine (wargine)

    头上是空阔而灰蒙的天空,脚下是尘土飞扬的大漠,没有道路,没有草坪,没有一株蒺藜菜,也没有一棵荨麻草。我碰到好多人,驼着背向前行走。 他们每个人的背上都背着个巨大的怪物(幻想),其重量犹如一袋面粉,一袋煤或是罗马步兵的行装。 可是,这怪物并不是一件僵死的重物,相反,它用有力的,带弹性的肌肉把人紧紧地搂压着,用它两只巨大的前爪勾住背负着的胸膛,并把异乎寻常的大脑袋压在人的额头上,就像古时武士们用来威...

    2014-04-21 22:14:04   16人喜欢

  • 彼得潘耶夫斯基 (“费——德——里——科——”)

    一张小小的帆影抖动在地平线上. 这些人从我身边走过,没入天际,地球圆形的表面遮住了人们好奇的目光。 不懂得使自己的孤独为众人接受的人,也不懂得在碌碌众生中自立。 相反,他们却身不由己地走向孱弱、毁灭、伤感和不乏弃婴的地方。 中国人从猫的眼睛里看到时辰。 让我把整个面孔埋入你的头发里吧,就像口渴的人一头扎入泉水之中。 依然是我的思想,丰饶之后,由无限走向你。 给你的儿子,讨人喜欢的天赋。 尽管我羞于回忆,...

    2013-08-16 19:58:03   4人喜欢

  • 咩哞漫游 (Believe in intuition.)

    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人群的海洋里漫游。要知道,享受人群的美味是一门艺术。而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做到:与所有同类人不同,他生机勃勃,食欲旺盛,神仙在他的头脑中注入了乔装改扮、戴纱掩面的癖好,又为他造就了厌烦家室、喜欢出游的毛病。 ——还是比较喜欢这个版本的翻译。

    2013-01-05 15:59:06   4人喜欢

  • Nona

    人生就是一个医院,这里每个病人都被调换床位的欲望纠缠着。这一位愿意到火炉旁边去呻吟,那一位觉得在窗户旁病才能治好。我觉得我还是到我所不在的地方去才好;对于这个总想调换地方的问题,我一直在和自己的心灵讨论着。 ...... 终于,我的心灵爆发了,它冷静地叫道:“哪儿都可以,哪儿都可以,只要不是在这个世界上。”

    2012-12-10 18:49:16   4人喜欢

  • Nona

    这时,它和我哺哺地说:“谁能感到平等,谁才能和别人平等;谁知道争取自由,谁才配得上有自由。”

    2012-12-10 18:49:58   3人喜欢

  • 小傩~

    “人可能是不幸的,可是被欲望撕碎的艺术家却是幸福的。” ——《画家的欲望》 “一位从打开的窗户向里看的人,决不如一位只看关闭着窗户的人所看到的事情多。一扇被蜡烛照亮的窗户,是最深邃、最神秘、最丰富、最阴郁、最刺眼的。人们在阳光下所看到的东西永远不如一块在玻璃后面发生的事情更有趣、更引人。在这个黑洞洞的或是光亮的窗洞里,生命在生长、梦想、受难。” “可是,如果它帮助我懂得,帮助我感到自己的存在,并知...

    2015-11-12 01:36:16   2人喜欢

  • 拼命3郎儿

    有些人的习性是纯粹思维性的,并且完全懦于行动。可有时,他们会在一种神秘力量的促使下,做出某些异乎寻常的行为,其迅速程度连他们自己也觉得是不可能的。……这是一种从无聊和梦幻中产生的力量,发生这种情况的人,多数是最懒散和想入非非的人。……有位朋友,羞怯到在男人面前也要把头低下的地步;甚至要把全身所有的一点可怜的勇气都集中起来,才能走进咖啡馆,或穿过戏院门口,那儿的检票员对他来说有米诺斯,哈达莫德的...

    2013-04-22 12:51:03   2人喜欢

  • Nona

    有些女人引起去占有和玩弄她们的欲望;而她呢,却让人渴望在她的注视下慢慢死亡。

    2012-12-10 18:42:41   2人喜欢

  • 正在散步 (🚶‍♀️)

    《艺术家的“悔罪经”》:对美的研究就是一场殊死的决斗;在这里,艺术家只是在被战败之前恐怖地哀鸣着。 《双重屋子》:一间屋子,就象一个梦。一间真正的精神之屋。一种轻微的粉红和淡蓝弥漫于凝滞的气氛中。 在这里,心灵沐浴在懒惰之中,懊悔和欲望为它染上馨香。 《每个人的怪兽》:我碰到好多人,驼着背向前行走。他们每个人的背上都被这个巨大的怪物。 《恶劣的玻璃匠》:一个不能够去做最简单、最要紧的事的人,又是如何在...

    2016-08-07 04:23:07   1人喜欢

  • Bei (喜欢企鹅。)

    ------译者序 “美的典范是包含有消极面的。” “他认为‘艺术有一个神奇的本领:可怕的东西用艺术表现出来就变成了美;痛苦伴随上音律节奏就使人心神充满了静谧的喜悦。’” ------艺术家的“悔罪经” “对美得研究就是一场殊死的决斗;在这里,艺术家只是在被战备之前恐怖地哀鸣着。” ------双重屋子 “是的。 时间老人在主宰, 他又重新舞起他粗暴的权杖, 而且, 就好像我是一头牛, 他用那双沉重的刺棒催赶着我: ‘唷, ...

    2016-02-17 12:24:14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巴黎的忧郁

>巴黎的忧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