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译注的笔记(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我突然

    不要越俎代庖 英汉翻译忌在译文中用汉语典故。那么在文言文翻译中用后世的典算不算毛病?

    2019-11-27 10:29:23

  • 我突然

    立时人作卜筮,三人占,则从二人之言。 少数派报告

    2019-11-07 07:19:14

  • 愚公 (真理使你们得自由。)

    本文通过皋陶与大禹之间的对话,体现出前者对于后者在政治上的教导。 一、君主修德 二、君主任贤 三、以九德核民任贤修德 四、维持纲常

    2013-03-29 09:13:53

  • 愚公 (真理使你们得自由。)

    本文主要关于虞舜、皋陶与大禹政事讨论,以及虞舜禅让,并命大禹伐三苗。 一、虞舜、皋陶与大禹论政 二、皋陶之德 三、虞舜禅让 四、大禹伐三苗

    2013-03-29 09:13:19

  • 愚公 (真理使你们得自由。)

    一、舜受大位 二、继位巡守 1、帝舜继位 2、四岳巡狩 3、分十二州 4、制作象刑 5、流放四凶 三、选任百官 1、弃主农事 2、契为司徒 3、皋陶刑官 4、垂任百工 5、益任虞官 6、伯益秩宗 7、夔任乐官 8、龙任纳言

    2013-03-29 09:12:47

  • 愚公 (真理使你们得自由。)

    一、帝尧颂词 二、安民授时 1、羲仲东岳,守春之时 2、羲叔南岳,守夏之时 3、和仲西岳,守秋之时 4、和叔北岳,守冬之时 三、帝尧选贤 1、丹朱不肖 2、鲧治水无能 四、选舜继位

    2013-03-29 09:11:34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尚书译注

>尚书译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