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欢北爱的书评 (3)

安文生 2009-09-27 18:59:10

人海茫茫

一口气读完这本小说集里的第一篇同名小说《南欢北爱》。其间一直有一种冲动,去网上把它买下来。   想流泪,又哭不出来的那种感动。我已经不容易被感动了,这是一种久违的情绪。   明明是那种平静的口吻,简单的故事。象初恋,甜蜜而心酸。读到那句:“我们的关系发展到了...  (展开)
安文生 2009-09-27 18:58:35

自私的人

读过《南欢北爱》那本小说集后,掩卷沉思。在吃饭、洗东西、行走的时候陷入习惯性的思索。篇幅不长,内容平实,为何令人感动。   我不擅长写小说,通常连自己都没有感动,更不要说置身事外的读者。   是因为自己笔下的故事缺少付出,没有那么深的投入。   只是会有一点点...  (展开)
朴素 2011-07-29 09:29:51

白衣少年的爱与哀愁

白衣少年的爱与哀愁          多少美丽的传说与故事在时间的冲洗下黯然失色,又有多少爱情从海枯石烂演变为水月镜花。爱情其实最不可理喻,男女之间有“说不出的投缘。”别说是旁人,连老天爷也无法可施。所以才有七仙女与董永、白娘子与许仙式的爱情传说。...  (展开)

订阅南欢北爱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