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一壶月光下酒的书评 (6)

janebook 2006-09-18 11:48:07

一种温存犹昔

读《温一壶月光下酒》有感 闲来读台湾林清玄的《温一壶月光下酒》,这本随感散文,非常适合心态和思绪安静下来时读。原来没有读过他的散文,只是听说他是台湾十大才子之一,在30岁之前已经把台湾文学界能够得的奖都得了。 看了他的散文后,细细品味着他是用一种如话家常的笔...  (展开)
含羞草 2010-12-10 19:42:50

在寂寞的道路上,我们总在寻找历尽沧桑后的那一点温存

冷冷的冬夜,悄悄袭来的寂寞,静静的蔓延在微微的风中。窗外,一弯新月冷傲的低悬在夜空中,与我孤独的对望着。这如水般清静幽寒的月光,令我有一种想温一壶月光下酒的冲动,而后和着往事慢慢咀嚼。 “我们可以用一个空瓶把今夜的桂花香张起来,等桂花谢了,秋 天过去,再...  (展开)
Jane_chen 2009-12-11 18:24:20

第一次读林清玄是十年前。我觉得我的生命里潜藏了无数个圆,用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将起始与终点暗合,再转向另一处开始。 再读林清玄忽然明白,这十年走过的说不清道不明、无法判断对与错的心路,原是来自十六岁,对他一枚一枚文字的积淀,形成一种看世界的方式,从青春期,到...  (展开)
陈稔 2022-01-25 18:25:59

炉火烤云月,诗酒养疏慵。

林清玄的文字是温润的,温柔且解意,润物细无声。他追求有韵味和情致的生活,诗酒满年华,花月淋书案。他的文字,总是带一壶酒、一份爱、一腔热血,在狂吟浪醉之际,诗涌如江,也如用烈酒热冷梦,而后慢火细炖,品尝时间。他的文学世界里从不缺少燃烧的炉火与盛满的酒壶。 林清...  (展开)
翻身路的时光 2017-10-07 20:48:41

关于月亮,你会想到什么?

1475555663665555555855858……………………………………………………………………………………………………………………………………………………………………#套路,————~_(´ཀ`」 ∠)__(´_`」 ∠)_“_(´□`」 ∠)_(*´◐∀◐`*)智障“(* ̄rǒ ̄)抠鼻...  (展开)
蚂蚁小馆 2011-05-11 18:57:52

那一壶月光下的酒

陪着年少时的我度过曾经最最艰难的日子,夜晚的阅读,帮我平复着痛苦,平静着心灵,劝慰着生活中的无奈,学会勇敢的,平静的,坦然地活着。  (展开)

订阅温一壶月光下酒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