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与书信的笔记(1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燃える海 (劣迹斑斑,伤痕累累。)

    从前的所谓正派人自杀,是因为挥霍了公款,而现在人们自杀是因为厌倦了生活。 我正在爬着进步、文明、文化的梯子,而且将来仍旧要爬,至于我会爬到哪里去,那是连我也不十分清楚的。不过,哪怕单单为了那条美妙的梯子而活着,也仍旧值得活下去。 要爱非得爱纯洁的人——这是自私自利;在女人身上寻求自己没有的品质——这不是爱情,而是崇拜,因为一个人应该爱一个和他相平等的人。 犹太人改变信仰的轻松,很多人以冷淡加以辩护...

    2012-05-04 20:29:50   2人喜欢

  • Eurêka (To labor a lifetime uselessly.)

    2. 伊凡不喜欢索非雅,因为她身上没有苹果味。 4.人类把历史看作一连串的战斗,因为到现在为止人类依旧把争斗当成生活的主要内容。 5.(1891年3月24日他在威尼斯给弟弟写信说:“当你站在教堂里倾听管风琴的奏鸣,真想皈依天主教。”) 6.伊凡不尊重女人,因为他是个率真的人,他要还女人本来面目。如果描写女人,那就不得不描写爱情。 7.为公众福利服务的愿望,应该成为心灵的需要和个人幸福的条件;如果幸福不是由此而来,而...

    2016-12-22 04:08:17   1人喜欢

  • Archimeton

    16.由于气候、智力、精力、趣味、年龄、视力等方面的差异,人的平等是永远不可能的。所以,不平等应该认做颠扑不破的自然规律。但我们可以把这不平等变得不易察觉,就像我们把雨或熊中间的差异抹平了。在这方面,文化和教育能起很大作用。 36.爱情是幸福。所以几乎在一切的时代,在所有有文化的人群中,广义的爱情和丈夫对于妻子的爱情都同样称为爱情。如果爱情时而又是残酷和具有破坏力的,那原因并不在爱情本身,而是在人的不...

    2015-04-07 08:34:00   1人喜欢

  • 宵禁

    2022-12-21 02:05:13

  • no9ronaldo

    186. 不能用温和的方法征服对方的人,也不可能用严厉的方法征服对方。

    2013-12-13 16:47:45

  • no9ronaldo

    195. 不能抵抗恶,倒能抵抗善。

    2013-12-13 16:47:38

  • no9ronaldo

    93. 不能与恶对抗,倒可以与善对抗。

    2013-12-13 16:41:56

  • 犀子

    人只需要三俄尺土地。 不是人,而是死尸只需要三俄尺土地。人需要整个世界。

    2013-11-22 05:58:01

  • 犀子

    一辈子只有过一次幸福——在阳伞下 ”不管怎么样吧,人不得不丢开幸福的一切想头,“他说,望着外面的大街。“根本没有幸福。我从来也没有过幸福,而且我想,恐怕幸福是根本不存在的。不过话说回来,我这一辈子,倒也幸福过一回,那就是那天晚上我打这你的阳伞坐在那儿的时候。你记得你把你的阳伞忘记拿走,留在尼娜家里吗?” 他转过身来问他妻子。“那时我爱着你,我还记得我通宵打着你的阳伞坐着,觉得十足的幸福。”

    2013-11-22 05:52:54

  • 犀子

    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地方的大人物。

    2013-11-22 05:45:36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札记与书信

>札记与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