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的书评 (234)

梅静 2021-10-20 19:34:55 云南美术出版社2017版

记录一下最爱——Christopher Dunn插图《柳林风声》(配图书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成书背景 最近听小伙伴说,Christopher Dunn(克里斯多夫·邓恩)插图的《柳林风声》明年会出法语版。呜呜呜,中文版暂时没有接到更新计划。那就……自己来做一版书摘吧。有小伙伴反应:“中文版柳林的图怎么这么少哇!绘者网站有好多呀,怎么不收进书里呢?”我想,可能这部分...  (展开)
望远山 2021-06-03 19:11:17 云南美术出版社2017版

《柳林风声》任溶溶、杨静远、梅静译本对比

《柳林风声》版本实在太多了,因此作个对比,任版是上译2012版 任版2012 ,杨版是 杨版中信2018 ,梅版是 梅版 。 ①主角之一water rat,正式译名应为“水鼠”。 任、杨都译为“河鼠”(朋友说2021上译任版是“水鼠”,不过我没有这个版本,因此以2012版为准),实际上没有...  (展开)
雅鸦湖居士 2021-05-11 14:36:5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1版

E.H.谢泼德插图版《柳林风声》实拍图

《柳林风声》是英国作家肯尼思•格雷厄姆(1859—1932)的代表作,以他讲给天生患有眼疾的儿子的故事为基础创作而成。自1908年出版以来,《柳林风声》收获了一代又一代读者的喜爱,是当之无愧的英国文学经典和儿童文学瑰宝。 本书是深沉父爱的见证,是关于家园的绝美童话,让...  (展开)
江适意 2006-12-09 09:44:23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2版

九月读《杨柳风》

 秋日寂寂,嗓子又有一点秋天特有的肿痛。许多书就此读不下去,还有一点点的担心,象小师妹和令狐冲开玩笑:再也再也不理睬你了。自己是否就此搁笔,再也再也不会写字了呢? 这个玩笑的后果是有一点点严重,让我也有一点悚然心动。 可是每次再执起笔来,发觉自己...  (展开)
小矮子 2022-02-04 19:24:54 湖南文艺出版社2022版

《柳林风声诺顿注释本》:不止《柳林风声》及其注释

一 《柳林风声》似乎是名声不显,或许是我的错觉,但这本书我是在大学才接触并且阅读,在此之前,《小王子》的名声绝对是盖过《柳林风声》的,我或许是通过学习儿童文学的同学才了解有这么一本名著。 《柳林风声》讲述的是一群小动物的故事,有鼹鼠、河鼠、獾、蟾蜍。印象最深...  (展开)
飞行 2007-02-15 09:43:11 新蕾出版社2003版

风声依旧——再读格雷厄姆的《柳林风声》

“噗的一声”,当鼹鼠的鼻尖钻出了地面,伸到了阳光里的时候,我的窗外,传来了一个轻轻的口哨声…… 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正站在同样一片暖烘烘的阳光下,出神地望着在居民楼上正随风飘动的印花布窗帘。 那也是一种充满着渴望和寻求的眼神——一个孩子对一切...  (展开)
倔强的小野猪 2019-05-10 09:27:34 云南美术出版社2017版

《柳林风声》背后的肯尼斯·格雷厄姆

《彼得潘》的作者J.M.巴里曾经宣称:“我们12岁以后发生的一切都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肯尼斯·格雷厄姆来说,时钟停得更早。“我能记住我当时的感觉,我的大脑从4岁到7岁的那部分就再也没有改变,之后我就不记得什么特别的事情了。” 1859年,肯尼斯·格雷厄姆出生在苏格兰的...  (展开)
亨亨先生 2008-02-11 12:34:09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2版

鼠之遐思(找到一篇很久以前写的书评)

鼠之遐思 从前,在英格兰银行有一个职员,叫做肯尼思·格雷厄姆。白天,他勤勤恳恳,做到 了秘书的“令人晕眩”的位置。晚上,他回到家,书写“心灵的最高虚构笔记”。他四十 岁才结婚,一年后有了孩子,再过了四年,每天在孩子睡觉前,他都要给孩子讲故事。这时他的...  (展开)
Mr.Toad™ 2006-11-25 03:44:05 Penguin Classics2007版

Who's Mr.Toad?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反正不是我,虽然我曾写过一颇幼稚的小说《蛤蟆》,老吴同学也在他博克上把我的链接叫做“蛤蟆龙”,可那真不是我。Mr.Toad乃鼎鼎大名的《the wind in the willows》(中译《杨柳风》)中鼎鼎大名的主人公,他出身贵族,家境殷实,且有自己祖上传下来的城堡——“the toad hall...  (展开)
红锈宝刀侠 2006-02-11 16:16:00 Aladdin1989版

柳林风声,一阵自然情怀的沉醉

Graham一生的磕磕绊绊,与常人无异。他一生最美的闪耀,就是这本叫《柳林风声》的小书。这部朴实活泼的作品,正像初夏时节,那吹过柳树林的一阵微风。 Graham沿着一条河流,一片树林,讲了一个鼹鼠、老鼠、獾以及一只蛤蟆的友情和生活。人物之生动,自出版之时,就被...  (展开)
梅静 2021-10-20 19:16:47 江西人民出版社2017版

记录一下最爱——Christopher Dunn插图《柳林风声》(配图书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成书背景 最近听小伙伴说,Christopher Dunn(克里斯多夫·邓恩)插图的《柳林风声》明年会出法语版。呜呜呜,中文版暂时没有接到更新计划。那就……自己来做一版书摘吧。有小伙伴反应:“中文版柳林的图怎么这么少哇!绘者网站有好多呀,怎么不收进书里呢?”我想,可能这部分...  (展开)
猫娘 2012-08-12 16:30:54 中国城市出版社2012版

那些年,都没有读过的好童书

《柳林风声》一书,早在1983年就由福建人民出版社翻译出版,这次城市版的译者是任溶溶先生,本书的作者肯尼斯·格雷厄姆相较于大多数的童书作家或者说儿童文学创作者来说,无疑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作家。 在我看来,成功与成名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而格雷厄姆成功的做到了前者,...  (展开)
dawn 2023-07-06 00:28:5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1版

向中国读者介绍《柳林风声》的周作人(一点摘抄)

周作人真的很有意思。《看云集》里有篇文章,叫做《杨柳风》,大概是国内最早推荐这本书的文章。周作人说他在朋友那里看到Milne的著作,觉得喜欢就又订了一本论文集,其中有一篇介绍Grahame作品的文章。据说这篇文章“不肯说得怎么明白”,却勾起了周作人的好奇心,于是他又订...  (展开)
白毛浮绿水 2018-06-26 01:03:49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妙趣横生的冒险故事

2014年在河北话剧院上演了一出话剧《柳林风声》来告别暑假,《柳林风声》被誉为“英国儿童文学黄金时代的压轴之作”,太经典的作品被译制多次,改编成话剧、动画片,让每个时代的人,都可以接触到这种“精神力”童话故事。 我不能从一个制高点告诉其他人,哪一个版译制的更为准...  (展开)
小七 2022-09-27 09:49:16 云南美术出版社2017版

《柳林风声》:给幻想插上美丽的翅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说每个孩子只可以读一本童话,那我一定会选择《柳林风声》。 《柳林风声》是英国作家肯尼思•格雷厄姆的代表作,书中的内容源自他给儿子讲的睡前故事,出版后不仅风靡一时,而且成为温暖几代读者的儿童文学经典读物,被列入“最能代表二十世纪的一百本书”。 其实这本书...  (展开)
ly的读享生活 2022-01-20 13:42:25 湖南文艺出版社2022版

不仅是经典文学重版,也是很好的文学史、文献研究书籍

笔记 . 鼹鼠、河鼠、蟾蜍、獾…… 这些动物,仿佛人类小男孩,在成长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柳林风声》唤醒童年记忆,英美读者,包括我们,都能从中发现许多熟悉的、亲切的象征意义。 小男孩们有些闹腾、有些鲁莽、有些爱吹牛皮,但本质都憨厚淳朴,根植于旧世界的品格。 ...  (展开)
【读品】 2008-08-23 16:33:39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2006版

【读品•书林杂谈:祈福与反思】刘蓉蓉:特莱津的最后一只蝴蝶

始终不明白,死神的使者和白雪公主为什么会同时出现在格林兄弟的童话里,直到看到下面的诗句: 我要永远为自己的人民战斗,以我的荣誉。 这是十三岁的弗兰塔•巴斯,一个被杀死在集中营的孩子凄厉的誓言。在枪声响起以前,你听到《柳林风声》,小鼹鼠说:为将来的事情而担忧...  (展开)
悠然 2006-01-01 11:46:09 Penguin Classics2007版

杨柳风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小的时候,看过动画片,里头有只自大、虚荣、滑稽的赖蛤蟆,新奇极速对他有致命吸引力,从船到车到摩托。捡一个,丢一个,祸事不断,弄得朋友长辈头疼不已。 前两天终于看完书,因为E文不过关,看得有些粗拉。但却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书中被教育的重点对象——那只赖蛤蟆(To...  (展开)
胡桃园咔嚓女王代表老柴咔了你 2012-12-30 13:28:29 中国城市出版社2012版

还是忍不住买了

偶应该庆幸偶终于有环衬了么……TvT嘿嘿嘿…………其实感觉还是有点复杂~~ 下面是评: 由于手上有一本E文原版,所以作了一下对比(表示偶一页一页翻来对比了一下,由于这版的插图很多,所以偶就对比了一下插图,文字还没仔细看)。 基本上每个标题字体是原版的漂亮。 所有...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234条)

订阅柳林风声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