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东西的书评 (2)

恋恋风尘 2023-12-30 14:16:55

回望张辛欣

张辛欣,在我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由于喜欢读80年代的中篇小说,从他人书中知道这个名字,百度一下,原来也曾是80年代的风云人物,“新八旗”出身,下过乡,读过大学,写过让官方头痛的小说《在同一地平线上》,90后出国留学,然后嫁人……,从此淡出大陆文化圈。 从孔夫子旧书网...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竹光侍 2014-03-26 23:42:56

15年前的一场网络写作试验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当约翰列侬单薄的身影穿越阴阳、国界之隔,在全世界人们眼前浮现时,白岩松感叹道:当初的摇滚乐,如今已经听来像莫扎特了。我想,他指的不只是《Imagine》舒缓如摇篮曲的旋律,还有那种孩子般天真的“世界一家”的理想。 @胡泳:1999年,中国网络界曾发...  (展开)

订阅独步东西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