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杀了古典音乐的书评 (6)

观山景 2006-04-05 22:00:04

挺有趣

作者颇有点以小人度君子的感觉,书里面充满了八卦和阴谋论,不过还是挺有趣的,看看也不错。与最近的那本讲书商与大英百科全书的关系有异曲同工之妙,呵呵  (展开)
小花虎 2008-11-05 13:18:45

古典音乐的商业化是无可避免的

这本书写得挺不错,但是观点不能完全赞成,倒是书前的序言,那位台湾编辑写得很清楚且在理。 古典业界的恶性循环是这个社会商业化的产物,也是古典乐在当今社会的生存方式,这无异于饮鸩止渴。但我不相信古典乐会消失,只是人们可能会用与以前不同的方式来支持它,喜爱...  (展开)
松鸣 2019-12-28 11:37:33

让人困惑的古典音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十几年前,我刚开始上网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当时网上古典音乐的网站和论坛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不但能与同好交流,还能分享到很多现实中很难弄到的视听资源。那时我栖身的这座南方中等城市的音乐厅和剧院里,不时就有古典音乐的演出,偶尔还有不错的国外交响乐团莅临。而在本市...  (展开)
千夜☆せんや 2010-01-03 01:01:19

音乐,能走多远?

这本书是一年前看到的,很标题党的被这本书的名字吸引了。 断断续续看了好长时间,看完后发现,我喜欢前面的序言要多于后面的文章。作者试图让我们看到掩藏在精致跳动的音符背后的名利争斗,商业炒作。失去了感情的音乐背负着科技的外壳步履蹒跚的走着。当我们所有人的激情澎湃...  (展开)
做一个俗人 2007-09-27 20:01:25

洗耳朵

挺不错的书,至少可以让人了解一下古典音乐的历史。 尤其是我们这种满耳朵都是金属和说唱的人。 有机会会去找点CD来听听。不过先要想办法把家里那套古董发烧一下。  (展开)
什么? 2014-08-25 00:04:39

没有说明杀死古典音乐的根本

这本书拥有一个冒犯性的好标题,但更接近近现代古典音乐史,作者仅仅从微观、琐碎的角度看待古典音乐的堕落过程,过于小气,缺乏大层面的认识,也就是人性堕落这个根本。 不过它作为一本追星好书,关于音乐出版慢慢被不懂音乐的人掌握,卡拉扬称霸乐坛,还有拿索斯崛起的部分...  (展开)

订阅谁杀了古典音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