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的历史的书评 (4)

汪杨 2008-02-29 10:27:46

多面的历史

《多面的历史--从希罗多德到赫尔德的历史探询》 Donald R. Kelley 希罗多德和修昔底德的两种范式。Kelley展现的令人仰慕的典雅与博学。 p54 当希罗多德在跨文化探寻的基础上得出他的结论和一种比较人种学时,修昔底德在跨文化探寻的基础上得出他的结论和一种比较人种学时,...  (展开)
暖人华青 2012-12-17 10:17:04

多面的历史,历史的多面

这本书是我进入大学看的第一本完整的书。是唐纳德写的,之前也听说过他的著书风格。书中比较详细地写了希罗多德,修昔底德等人的历史观点。本人比较感兴趣的是书中希罗多德对于埃及史和希腊史的个人见解,与西方的史家观点比较相异,很有自己的建树,对于埃及的历史评价很高,...  (展开)
535Li 2010-03-21 17:19:39

历史

本书梳理、评点了西方自前古典时期至18世纪晚期的历史思想和历史著述,对其中一以贯之的众多主题和方法论详加考察,其议题举凡神话、民族起源、年代学、语言风格、文献形式、修辞、翻译、史学方法和史学批评、解释理论和解释实践、文化研究、历史哲学和“历史主义”等等。  (展开)
coolkidlanacant 2019-08-25 10:40:28

没人能从历史中学到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历史要多人多立场谱写才能尽可能还原 看得真的很艰难。每个字都认识,也不是什么有深刻含义的文言文,算得上是言简意赅,可就是看不懂。这要归咎于没有专业知识做铺垫打基础。想要有收获,脑子里至少要先有一个欧洲历史的时间脉络,要知道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不然零零散散,几...  (展开)

订阅多面的历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