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的书评 (6)

大大大~河馬 2009-09-23 22:34:04

成长,一种说不出的痛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小说。看完之后,想到了真实的我们。 生于这个年代,我们很早就知道很多,却又过早地承受着很多。 我们抱怨过,却依旧不能改变,因为,生于这个年代不是我们能选择的。 对于所学的东西,我们很怀疑,却一遍又一遍地被告知,只有读书才能改...  (展开)
好书 2006-10-18 09:32:12

四人帮

四人帮    1    1994年,四年级一班的我、荚孟、君乐、马蓬号称“四人帮”。这是一个听起来挺牛逼的称号,这要感谢四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周扒皮同志。这孙子为人特奸诈,主要表现为请我们的父母聊天,聊完之后我们父母的主要表现是痛揍我们一顿,原因是我们让他们失去了生活...  (展开)
锤妞妞 2014-12-06 10:37:28

青春 我们都有很多东西可说。 可是想想 又没有什么东西可说。 它包含的太浩瀚 是人生中最珍贵的年华 可是 你我中的大多数人 都是一片混沌中度过的。 回首,除了略带凄凉的一笑 便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可是青春并没有停歇呀?它奔跑 不停 四处流浪 对我们笑 热烈地迎接我们。 我们...  (展开)
小熊星星饼干糖 2020-11-15 21:10:40

无题

翻看过往记录看到自己曾看过这本书,依稀回忆起书中内容,印象还是挺深的,看过两遍,看的时候笑出猪叫,看完有些伤感,一种失去青春,回顾不一样的青春,无悔青春的伤感吧。这本书还是挺非主流的,不怎么有人看,也没听人提起过。因为书名无意间买到的,以为是1984姐妹篇哈哈...  (展开)
水匠 2019-07-30 11:11:51

那个青春无罪的1983

每个单位的食堂或者电梯口都会有一面神奇的墙,人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墙上,红底的或白底的,每每出现,大家都会津津乐道。 一般红底的都是关于XX任职的通知,而白底的是关于XX的讣告。 生活就是这样,不咸不淡不可逆,与我无关。《1983》这本小说亦是如此,有青春期的苦涩与成长...  (展开)
柯有A齿 2011-03-18 20:39:51

现在的我15岁

作者的辞藻没有华丽 看不出任何对生活细节的修饰 有的只是真实简单与淳朴 过了那个年纪的我在这个浮躁心态滋生的年纪读来确实有一番小感动 有太多做过的熟悉的事情了 感觉就是在写我自己 虽然我没杜飞君了那么洒脱 但那种少年时代的叛逆却一直在心间横流 。 现在周围的人们都在...  (展开)

订阅1983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