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伯家的苔丝的书评 (652)

近猪者痴 2006-08-29 14:53:29

苔丝的对与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按照教授的推荐,看了英国作家哈代的小说《德伯家的苔丝》,浮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在英国乡下的自然环境下生长的清纯少女——苔丝。她有着乡村姑娘的纯朴自然,又因世袭着德伯世家的学统,骨子里有一种朴实无华的高贵坚韧的品格。姣好的面容,挺拔的身材以及天性中的自然情态。...  (展开)
宗城 2021-01-06 22:16:40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4版

《德伯家的苔丝》为什么是一部值得反复细读的小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891年,在伦敦的大街小巷,许多英国人在议论同一本书。他们中的一些人是批评家,读完后很生气,认为这本书大逆不道,亵渎了基督教和英国社会的神圣传统。于是,这些人在报刊上发布评论,批评这本新书。 可与此同时,这本书却在伦敦的贫民窟中传阅,许多农民和工人,尤其是其中...  (展开)
辛丽 2012-11-06 00:48:52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2版

哦!苔丝

曾有个老师,大概是在女性主义文学的课上,讲她在埃及教书时的事,她说有一次,和班里几个男生聊天,她问他们:“如果将来有一天你的妻子被强奸了,你会原谅她吗?”有个男生说不行。老师从此不和此人来往。 我试着拿这话问过几个朋友,内中有一个,不知所措的样子,他的...  (展开)
miao 2010-02-21 20:18:02 译林出版社1997版

关于纯洁的定义

这本小说没有我期待的那么好,因为之前很满意哈代的短篇小说,尤其中意其中的一篇《一个女奶工的浪漫奇遇》,又因为看木心先生写道,想找出《苔丝》为什么那么好的原因,找着找着又把书读了一遍,依然无法总结。 我也不想总结一本小说,只是说一点感想。这本书有个副标题,一个...  (展开)
《羊柳風》 2009-11-15 20:07:56

苔丝的悲剧

《德伯家的苔丝》 【英】哈代著 张谷若译 假如本书被认为是女性主义经典释读文本或被当成言情小说来阅读的话,我想我不会有太大的惊讶,像安玑那样因苔丝失身而惩罚她、厌恶她,像村民们那样歧视苔丝,无一不是女性主义批判的绝佳范本;而那些靠弱智牌马达驱动的...  (展开)
红彤彤的白莲花 2011-12-06 21:49:56 Wordsworth Editions1992版

苔丝是安吉尔的救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多评论都是由主人公的心路历程写起,我觉得苔丝这本书还有另外的一条故事主线,或者你们说是副本也无妨,就是我要谈的安吉尔的故事。本人拙见,如有不合理之处,还请指正。 苔丝身材挺拔,面容娇好,符合安吉尔所追求的心中纯洁美好的形象,而安吉尔自身对于...  (展开)
茉茉 2010-11-27 11:00:54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因爱毁灭——《德伯家的苔丝》读后感

苔丝在五月节舞会上系着的红色发带,还在美丽的布莱克摩尔谷熠熠闪光。这个羞涩灵巧的少女,却早已沉入黑暗宁静的命运之海。 可怜的苔丝,为爱而生存,因爱而毁灭。 苔丝的一切都是静静的。五月节的舞会上她静静地看着自己钟情的男子挑选了另外的姑娘...  (展开)
豆瓣酱 2018-01-20 17:56:24 译林出版社2010版

悲伤的爱

听老师的建议,读了这本书,他上课时说,他有个女儿,会经常让她读书,其实书中就有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当不知如何选择时读傲慢与偏见,当你面对爱情不肯定时读简爱,当你对爱情迷茫时读德伯家的苔丝。这些书教会了我们用正确的恋爱观去谈恋爱,要自尊自爱。 读完这本书,...  (展开)
星尘 2021-05-05 15:09:15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版

杀死一个女人,总共分几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漫长的告别》里面说,每一次告别,都是死去一点点。这或许是在说,死亡有时候和衰老一样,不是一个一瞬间完成的动作,而是一个过程,是一点点,一步步达到的。 《德伯家的苔丝》讲述的就是一个这样的故事,苔丝一步步地被杀死,她死时也不过才二十岁的年纪,是我们认为的一个...  (展开)
赶进度的戴德兰 2018-11-12 15:34:10 江西人民出版社2018版

木心真的很爱哈代,也很爱苔丝

以下是在木心文学回忆录里摘到的这个老头儿对《苔丝》的评价: 1以后我写长篇小说,一定要和两位人物商量——不是模仿——哈代和陀氏,不断不断看他们俩的书。哈代可以教我的,是气度。 2 像《苔丝》这种小说,福楼拜、托尔斯泰,看了都会发呆的。福楼拜会说:“我还是写得太...  (展开)
AOI 2010-11-24 09:24:4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最后的夏洛特女子

小时候看的童话,最希望的结局是从此以后王子和魔女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惜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版本,伊阿宋背叛了美狄亚,忒修斯丢下了阿里阿德涅,所有的王子总要选择弱不禁风的单纯公主来保护,而那些我所心爱的女子们,连同她们所侍奉的异教女神一起,被葬送在烟波浩渺的传说...  (展开)
我坏故我在 2005-06-09 14:54:29 译林出版社1997版

关于命运和爱情的成人童话

每当我看到苔丝以那种无助、无力的口气对安吉尔说着,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我总是会有泪水在眼眶中涌动。命运总是这样的捉弄凡间的众生。 众神之首结束了他对苔丝命运的戏弄。 究竟是谁错过了谁? 是安吉尔在五月节上先错过了苔丝,所以命运才必然让苔丝也要错过安吉尔么?难...  (展开)
Serendipity 2019-03-09 15:51:03

《德伯家的苔丝》悲剧浅析

老师指定的外文阅读书目,一开始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读的,后面完全被吸引了,完全被作者建设的架构带着走了深深的进去到了这个小说的情绪当中,女的的悲惨遭遇,社会的世俗谬见。 苔丝的悲剧首先是社会悲剧。社会悲剧是人同社会环境的冲突造成的。苔丝生活在英国资本主义侵...  (展开)
nostalgicanna 2005-11-18 16:37:10 Penguin1985版

Tess VS 郑川娥

学了英美文学后,有股子要把最悲的女主人公形象给找出来的冲动,所以认真回忆看过的书或者电影从头到尾想 了一遍,还是觉得Tess最惨了,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认识的一个人也叫Tess,而且有着不亚与哈代笔下的Tess的坎坷生世,所以有必要拿来当作题材. 看过哈代作品的人都知道,这家伙刚开...  (展开)
judetheobscure 2020-05-08 10:41:1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译文版插图珍藏本《苔丝》实拍图

托马斯·哈代(Thomas Hardy,1840—1928),英国小说大师和诗歌巨匠。《苔丝》是他最著名的小说代表作。贫苦美丽的女主人公苔丝因年轻无知而失身于富家恶少亚历克,受尽精神上和物质上的煎熬,并因之而失去自己真心爱恋的克莱尔,最终于悲愤绝望之中杀死亚历克,坦然地走上绞...  (展开)
py姐和jy妹妹 2010-11-04 18:49:12

苔丝的烂苹果

我拿着我的烂苹果 不知所措 酗酒的爸爸呀 挎着他的空篮子 天真的母亲哼着她温柔的歌 她还做着呀不醒的梦 平静时光里求婚的恋人 遥远地方的可爱孩子 宽敞明亮的家 和有权势的亲戚 可怜的我啊 埋葬鲜血淋漓的老马 那花朵环绕的庄园是上天惩罚罪孽深重的我的地狱吗 ...  (展开)
D 2007-02-11 09:11:42

英国人的书

或许是英国人的书,所以,注重的是关于道德以及相关方面,致使苔丝一生都在为之挣扎。而我比较偏向美国的书,注重的多是感性,或是异于社会的,比如《飘》、《冷山》。同是英国殖民地的澳大利亚的《荆棘鸟》就美的很——个人看法,欢迎切磋  (展开)
菱夏 2012-07-14 14:09:40

诗的枷锁

诗人哈代的小说,不可避免得倾满诗意,对于他爱怜的苔丝,更是干脆将他写成了一首诗:“她周身洋溢着诗意,她的一举一动都是诗……她把诗人在纸上写写的诗,活生生地显现出来了……” 苔丝就是那么一首诗,她有着诗一样的纯洁的圣灵,有着诗一样的美好与气韵:这首诗里交融着热...  (展开)
广森一 2012-05-05 17:39:39 人民文学出版社1984版

苔丝

年轻人,你的轻率和狂热都是有罪的。当你做出一个承诺的时候,你还不了解那个承诺,当你以为你的爱万无一失的时候,其实它正矗立在最危险的悬崖边上,小石子儿正在往深渊划去呢。 当一个男人像一根草一样,有什么风吹草动便跟着摇摆的时候,是不能拥有爱的。不...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2 33 后页> (共652条)

订阅德伯家的苔丝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