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热带的笔记(7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Estrela (ab ovo)

    圣保罗的市场里面还有另一种很吸引人的东西叫做无花果(Figa) 前面各种语句不通我都忍了,一些音译(比如腹地sertão翻成赛尔通或者酒馆botequim翻成波太金之类的)毕竟标注了原文,虽然有些原文也拼错了(比如我大Campinas变成了Campainas)但还是能看出应该是哪个单词。可是Figo才是无花果啊,Figa是特殊的握拳手势下面都说了啊。整整一个自然段都用“无花果”,下面手势配图的说明还写“古代无花果”,我看我还是放弃中文...

    2014-05-29 04:00:27   4人喜欢

  • 吃鱼君 (xixi)

    这种对生命不可或缺的、可以解开联系的可能性——哦!对野蛮人说声心爱的再见,对探险告别!——这种可能性就是去掌握住,在我们这个种属可以短暂地中断其蚁窝似的活动,思考一下其尊在的本质以及继续存在的本质。在思想界限之下,在社会之外之上:对一块比任何人类的创造物都远为漂亮的矿石沉思一段时间;去闻一闻一朵水仙花的深处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其香味所隐藏的学问比我们所有书本全部加起来还多;或者是在那充满耐心、宁...

    2018-04-30 02:27:50   3人喜欢

  • 全都是风 (漂流爱好者)

    从那时候开始,我对马克思的钦佩始终不变,每次我要考虑一个新的社会学问题时,几乎都要先重读几页《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或是《政治经济学批判》。 以及下一页还顺便吐槽了一下当时流行的存在主义: 把私人性焦虑提升成庄严的哲学问题,太容易导致一种女店员式的形而上学了。

    2022-07-16 19:15:47   1人喜欢

  • 万里风云 (keep calm and use the force.)

    回忆往事是人类的大快乐之一,但如果记忆真正照本宣科什么都重新来过的话,很少有人会愿意去再经历一次他们所津津乐道的疲倦与痛苦。记忆是生命本身,但是是另外一种性质的生命。因此,当太阳落向平静如镜的睡眠,好像某个天山的吝啬鬼施舍东西下来的时候,或者是当日轮驱使山峰的轮廓显明,好像一片有锯齿的硬叶子时,人总能够在一个短暂的白日梦中接受启示,那些隐晦的力量、雾气、闪电等的启示,接受那些他整天暗暗地感到在...

    2013-03-23 16:11:58   1人喜欢

  • Leocomte (O J O)

    “每一个人,身上都拖带着一个世界,由他所见过、爱过的一切所组成的世界,即使他看起来是在另外一个不同的世界里旅行、生活,他仍然不停地回到他身上所拖带着的那个世界去。”(夏多布里昂所写的《意大利之旅》12月11日条下所记)

    2011-07-09 15:22:19   5人喜欢

  • Libeccia (有风西南)

    因此我便陷在一个圆圈里面,无法逃脱:不同的人类社会之间交往越困难,就越能减少因为互相接触所带来的互相污染,但也同时使不同社会的人减少互相了解欣赏对方优点的机会,也就无法知道多样化的意义。简而言之,我只有两种选择:我可以像古代的旅行者那样,有机会亲见种种的奇观异象,可是却看不到那些现象的意义,甚至对那些现象深感厌恶加以鄙视;不然就成为现代的旅行者,到处追寻已不存在的真实的种种遗痕。不论是从上面的...

    2019-08-02 16:16:57   1人喜欢

  • 汪翊宸

    自由不是一种法律上的发明,也不是一种哲学思想的征服成果,更不是某些比其他文明更正确恰当的文明才能创造才能保有的东西。自由是个人及其所占有的空间之间的一种客观关系的结果,一种消费者与他所能应用的资源的客观关系的结果。

    2018-02-06 16:44:08   1人喜欢

  • 汪翊宸

    作者揭露了法国人写synthese的套路,忽然觉得很有感触,之前还在课上专门学习了,觉得法国人这样说话好有逻辑,法国人对于思考的训练很有一套。然而作者犀利地把这一套写作方法称为“语言的搬弄”和心灵体操。

    2018-02-05 11:16:29   1人喜欢

  • 不惊云

    旅行不仅仅是把我们带往远处,还使我们在社会地位方面上升或降低一些。它使我们的身体交换了空间,同时,不论使更好或更坏,也使我们脱离自己原来的阶级脉络,因此一个地方的颜色和风味不可能和我们自己面对,经验那些颜色和风味的时候所处的是那种预料不到的社会地位。

    2017-09-06 21:21:08   1人喜欢

  • 不惊云

    白人认为印第安人是野兽,印第安人则怀疑白人可能是神。这两种态度所表现的无知程度大致相等,不过印第安人的行为显然表现了更高的人性尊严。

    2017-09-06 05:14:37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忧郁的热带

>忧郁的热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