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朴生活读本的书评 (9)

南山晨风 2006-09-27 15:34:18

生活要有所选择

看过这本书,印象深刻,一些观点真的能颠覆你的生活。重要的是我们要如何去排斥过多的机器和欲望。我写的文章在博客中http://blog.cersp.com/79951.aspx 人如何从毫不需要的繁余的事物中摆脱出来,过上简单、简朴的生活。 人要对自己的生活保持控制,就必须保持清醒,不能让机...  (展开)
宋淼 2008-11-14 11:14:54

拒绝媒体(阅读笔记之三)

《信封简朴生活的人为什么可以不看电视》中说到电视曾经作为奢侈品,听起来恍若隔世。作者列举电视的罪行,包括:破坏家庭;使道德按照最低标准传播;取代上帝成为无所不在的神。 当购买电视已经成为不起眼的消费时,电视的表面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倘若你愿意接受专有路线...  (展开)
宋淼 2008-11-06 14:43:32

拒绝媒体(阅读笔记之二)

(接上)以这样的标准继续往下读,就发现富兰克林。塞格的《消费狂潮》,已经考虑到以上可能出现的情况。作者眼光独到,思辨深刻,有研究者的睿智和决绝。在简朴生活信仰的帮助下,他坚定决绝,不容商量的拒绝“上这条路”——连反对都不参与(因为互联网时代的反动运动同样需...  (展开)
宋淼 2008-11-06 14:42:35

拒绝媒体(阅读笔记之一)

《简朴生活读本》第五部分,专门谈“拒绝媒体”。确实,现代社会的高速运转,最初是机器的发明和科技的进步,随后为了这些空前膨胀的生产,他们需要更多的消费需求,而在生产和消费之间扮演桥梁的作用的,就是媒体。没有媒体的高度发达,生产和消费的滚滚洪流就像一条河的两岸...  (展开)
宋淼 2008-11-05 23:50:05

退一步的生活观

不是因为经济危机,自然、环保、反科技早已是西方街头好戏的由头,这甚至是一种时尚。在都市的汽车尾气中奔波,在电梯、地铁里拥挤,看到巨大的城市不管不顾自己的向前运转,这时候,看到一抹来自田园的绿色,以及那些回归自然、简单的生活主张,实在很难不令人神往。 放弃汽...  (展开)
dbaish 2017-02-27 23:24:42

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读他

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读他。老实说,这个地方的现实生活有时候真的让人绝望,那种随处可见的自私和麻木,把那些个根深蒂固的落后思想体现得真是淋漓尽致。所以,有时候我想,虽然我们身处的环境非常糟糕,但并不代表我们就一定要过那糟糕的生活。学习,确实是必须的,可如...  (展开)
01朴 2011-07-26 10:23:02

好书,难得

鲁迅老人有句话让我好难忘,他说,中国的年轻人最好不要读中国人的书.中国人的书里虽然有快乐,但那是僵尸般的快乐.外国人的书里虽然也有悲伤,但那是活人的悲伤.当然,原话我记不清了,但意思没错,很难忘!因为他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老实说,虽然读了那么些年的书,但我从来不清楚读的那...  (展开)
青原行思 2005-08-25 22:48:50

向往简朴的生活

这是一本颠覆生活的书。《简朴》是一本美国的杂志。简朴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类似于中国古代的隐居生活。在美国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信奉简朴的生活,主动选择放弃大城市的工作和生活,来到大自然中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在社区里,自己种植食物,不看电视,用马车赶路,用手洗衣服...  (展开)

订阅简朴生活读本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