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反叛的笔记(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大企鹅哔哩嘎

    同胞残杀、父母杀婴、哺乳避孕、忽视营养等问题都与达尔文的进化论相关。母乳喂养抑制排卵,从而防止受孕。当母亲营养不良时,通过授乳而避免怀孕(只是一定程度上抑制,还是有排卵的可能性。信息来源于《产科医生告诉你》,田吉顺)是从母亲角度出发,保护母亲自身的身体。但以具备杀婴和同胞残杀的性质。 自然流产也反映此原理。 “孪生儿中较小者可能被母亲重新吸收”,当然也可能是在孪生儿中竞争的共同作用下败下阵来。

    2017-01-08 19:25:24

  • 大企鹅哔哩嘎

    ……自然选择与性的选择是相互独立的过程。 生物学家花了一个世纪才超越了达尔文的这两个十分重要而深刻的见解。近年来,生物学家开始从基因的角度重新考虑进化问题。1963年,威廉·汉密尔顿——由于自然选择只有助于个体的利益,其结果从本质上讲只能是自私的。可是生物体为什么有的时候还合作呢?汉密尔顿的解答——“亲属的选择理论”(利他者的基因的复制品通常出现在近亲中。)——发展为“范围广泛的适合度”概念。按照“...

    2017-01-08 19:05:01

  • 大企鹅哔哩嘎

    达尔文的同时代人对其进化论证据所作出的这些以及其他反应告诉我们一件重要的事情:无论该证据在达尔文看来多么令人信服,在其他人眼里却是没有说服力的。……科学上的“事实”并不能证明什么,它们具有何种意义,要看理论和意识形态方面的信仰如何,而科学家的行为与信仰又深嵌在更大范围的社会背景中。

    2017-01-08 18:05:27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天生反叛

>天生反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