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中的女人的书评 (3)

57 2014-04-08 21:45:13

伴随战争受害者一生的可怕经历与疗伤

无意中看了这本书,真是无法释卷的好书,但豆瓣上竟然只有那么少人看过,太可惜了。 如果不是因为本书啦、《呼吸秋千》啦,那样的书,我永远也不会了解那些加在德国与俄国中间、后来成为苏联的加盟国的国家是怎么回事,它们有着什么样的历史,经历过什么样的磨难,而且,也根...  (展开)
farewell 2020-05-02 19:02:27

回不去的拉脱维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拉脱维亚到俄国到德国再到美国,因为战争而颠沛流离的一生,无论在美国有多么好的前景,作者也不再想回到拉脱维亚了,因为回去也没有归属感。战争中的俄国士兵,细眼的蒙古人,被强奸的女人,被枪杀的牧师,战争中的音乐让士兵放下枪支,坐下来停止暴力。 战争时期母亲因为绝...  (展开)
RICCI 2009-03-12 21:01:25

不同的感動

讀《琥珀中的女人》時值3月,不知是書映襯天氣,還是天氣照應書,已经连续下了3个星期的雨了,湿嗒嗒的裤管,湿嗒嗒的鞋子,永远干不了的衣服。让人不得不怀疑上海的天气何时和伦敦一样了,即便是倫敦,似乎边不停地下雨边不停地寒冷着的天氣也不多見吧。 書似是作者的...  (展开)

订阅琥珀中的女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