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艺术的书评 (1474)

贾不许 2008-11-30 11:44:1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爱不该被我们弄得满地都是

你了解爱这件事吗?我们身边的人大概没有几个人不曾为它所累,尘世间没有什么比对爱情的渴望更强烈的了。爱随时随地无时不刻都在发生,我们中间有人正在爱,有人即将要爱,剩下的则在花大量时间谈论爱和等待爱。毋庸置疑,人与人间的情愫是一个永无休止的争论,是一个人类永远...  (展开)
人生无聊才读书 2009-09-28 19:59:1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我爱你,因为你一直是你所是

我一向对有关爱情的书籍和电影格外鄙视。原因很简单,在这个滥情的时代,不管我们怎么搔首弄姿和眉目传情,始终找不到到达真爱的旅程。我们一方面显摆着对爱情的无所谓,另一方面又因爱的缺乏而深感焦灼与空虚。虽然这个时代已被搞成了自由恋爱的超级市场,可每个人,既不屑于...  (展开)
亲爱的倩儿 2019-10-04 00:41:1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爱是一项决定,一种判断,一个诺言,一场生命的修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无所知的人什么都不爱。一无所能的人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懂的人是毫无价值的。但是懂得很多的人,却能爱,有见识,有眼光…… 对一件事了解得越深,爱的深度也越深。如果有人以为,所有的水果都同草莓一起成熟,那他对葡萄就一无所知。 ——巴拉塞尔士 / 爱是一门艺...  (展开)
miao 2008-05-28 19:17:52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爱的艺术

这是一本可以轻松地阅读但又能引起思考的小书,我很庆幸我遇见了它。弗洛姆的文笔很流畅思维很连贯,不是严肃地说教,也不算是牧师般的引导,他不是要教会我们什么,他只是在讲述,就好像一个长者在讲他自己的人生体验中关于爱的那一章节。每个听众各取所需。 身边的朋友常常...  (展开)
雪舟 2012-06-07 13:19:1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爱,让我们独立而完整

(读书笔记一篇,权当做一年以来在《爱的艺术》读书小组和大家学习、探讨的纪念) 当我第一次阅读弗洛姆《爱的艺术》时,我首先感到的是讶异:为何爱被称为一种艺术?在我的潜意识中,爱是一种本能,它涵盖的内容过于庞杂,以至于言语无法穷尽它的全部意义。正如《圣经》...  (展开)
萨尔斯堡的树枝 2022-06-01 19:44:1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知错犯错

弗洛姆完全体现了“不能因人废言”这一点,即使他嘴上说着“不反对男女平等”字里行间却完全是个男权主义者,一些关于女性和崆峒的论点看得人想白眼。 但他说的有些话确实对,falling love和being love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概念,爱需要经营与学习、了解与尊重。 道理我都懂,可我...  (展开)
ptree 2005-05-12 12:08:11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2版

人生是一种劳役,所以上帝授人以爱,爱是让人不舍离去的力量

关于爱是什么,为何我们需要爱等问题,在《爱的艺术》这本书中,当代心理分析学家弗洛姆有着不同于一般人对爱的诠释。爱的艺术并非是一本教人学会如何爱的情爱圣典,而是关于指导人生意义的心灵哲学类书籍。千万不要误以为看了这本书,就学会了爱,爱不是公式,不是操作手册...  (展开)
philosophia 2006-02-13 00:38:59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2版

爱的艺术

为自己的人——现代西方学术文库 作者: [美]埃.弗洛姆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孙依依 译 出版时间: 1988-11-01      其实我过去读的是孙依依译的版本,它是附属在三联以上这本《为自己的人》后的薄薄的一部分而已。可惜在网上找不到这本书的图样,只看到...  (展开)
奶茶叔 2012-09-08 09:47:32 光明日报出版社2006版

爱的艺术可能是一个人的修行

很可悲的发现,实践爱的艺术往往是一个人的修行。 弗洛姆在《爱的艺术》中,理想地认为: “要同对方建立真正的、创造性的紧密关系 。只有爱情才能带给我知识,在结合的过程中回答我提出的问题。在爱情中,在献身中,在深入对方中,我找到了自己,发现了自己,发现了我们双方...  (展开)
伊卡洛斯 2011-05-19 23:15:42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Notes

  爱情不是一种与人成熟度无关,只需要投入身心的感情。如果不努力发展自己的全部人格并以此达到一种创造倾向性,那么每种爱的试图都会失败;如果没有爱他人的能力,如果不能真正谦恭地、勇敢地、真诚地和有纪律地爱他人,那么人们在自己的爱情生活中也永远得不到满足。  ...  (展开)
sonin 2008-09-21 15:02:0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爱情是一种稀缺的能力

很多学科,源于哲学,或者说的更武断一点,追寻所有学科的根源,都将追溯到某个哲学问题。因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的困惑,必须要从哲学去寻找答案和解脱。而“爱情”,就是这些问题中的一个。 看过很多探讨爱情话题的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比如《好想好想谈恋爱》,里面的主...  (展开)
無所將迎 2021-12-30 18:47:31

《爱的艺术》四种译本比较

简单比较了《爱的艺术》在国内的数种译本,以第一章第二段为例,都不太行。🤔 原文: ❶读的是萨译本,发挥太甚,偏离原文: ❷李译本无中生有,衍译出“小说”一句: ❸目前唯一有货的刘本,最后一句似是误译: 也许有一定几率是三本所据英文原本都不一样。不过,Zlib...  (展开)
Aslan. 2008-05-07 16:54:31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8版

弗洛姆《爱的艺术》简介

弗洛姆《爱的艺术》 前言 这本书必定会使所有期望从这本书得到掌握爱的艺术秘诀的读者大失所望。 恰恰相反,这本书要告诉读者,爱情不是一种与人的成熟程度无关,只需要投入 身心的感情。这本书要说服读者:如果不努力发展自己的全部人格并以此达到一 种创造倾向性,那么每种...  (展开)
麦田守望 2009-12-19 09:39:1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读弗洛姆《爱的艺术》

无意中发现了这本《爱的艺术》,是上海译文出版社版的,由艾•弗洛姆著,李剑鸣译。读完一遍感悟颇多,让我对“爱”这个字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现代的社会,如何去培养这种爱的能力,如何去正视爱,需要我们每个人慢慢去学习爱的理论,去努力实践爱。   琐碎的点滴~O(∩_...  (展开)
tang 2007-04-21 23:53:24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2版

说爱——弗洛姆与克里希那穆提的对话

作为社会批判和拯救的哲学家弗洛姆,是当代西方马斯洛人本主义心理学的奠基者。他将人格划分为三种类型:生产形,消费型和交易型。生产型的人格是最理想的人格,在这种模式下,人能够自由的运用自身的力量,实现自身的潜能,爱对这种人来说,不是外在的,而是他内在力量的一种...  (展开)
Neo 2017-02-22 16:18:2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版

作者所做的,就是批判了一圈,然后用非常模糊的话语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作者所做的,就是批判了一圈,然后用非常模糊的话语说出了自己的观点。让我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真的理解。 因为他的论证带着明显的存在主义迹象,很多话都是照抄下来的。 他讲到了人的虚无(此乃老生常谈)讲到了人对虚无的对抗。开了一波地图炮,既然这也不对那也不对那么什么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73 74 后页> (共1474条)

订阅爱的艺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