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史的书评 (15)

歌辞 2009-01-19 23:26:56

历史书中的冷笑话

太过理性的书藉,再有趣,也劳心劳神,这一本《亚洲史》捧在手中断断续续读了两年,终于翻到了尾声。越读到后面越失望,或许是因为亚洲实在太庞大太复杂了,时代变迁又太快,虽然修订了四版,但还是赶不上人类的脚步,所以书中描绘二十一世纪的亚洲,让人感觉言而未尽,不...  (展开)
woodfish 2005-12-26 13:47:35

差异

虽然被冠以“亚洲史”的名字。 但是,事实上,亚洲不同于世界上的其他大洲,亚洲在地域上有多数是相互隔绝的。 所以,这样的一本亚洲史实际上就是东亚和东南亚历史的组合。 中亚不可能被描述,文明起源的差别 融合的不一致 等等 他们和这本亚洲史中提到的亚洲似乎没有太大关...  (展开)
shizhao 2006-11-26 02:13:21

亚洲历史上的印度

印度是一个远比中国要复杂、文化更加多样的国家。此前看印度的历史就有如雾里探花,很容易使人看完以后更加糊涂。这本书从整个亚洲的角度,印度只是其中一个主要的一个国家,反而使印度的历史线异常清晰。印度早期历史的混乱,大部分的原因是印度不向中国有记录历史的传统,他...  (展开)
唐山 2011-11-10 23:46:52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1版

历史的勇气与敬意

这是一本教科书,试图用最简单的方式向美国大学生普及亚洲历史知识。书中的亚洲指是“季风亚洲”,即覆盖在季风下的东亚、南亚和部分中亚,不包括中东和西伯利亚。作者认为,在季风下,这片地域拥有近似的文化特征。比如,有很强的祖先崇拜意识,高度重视文化教育,压抑个体且...  (展开)
sevenbamboos 2008-10-27 10:47:03

Why does every country has different attitudes on Mr. Democracy and Mr. Science.

Frankly speaking, I stopped at Wold War II, left about 100 pages unread, partly because I'm quite familiar with this part of history. Another reason is that many opinions in this part might be changed after so many materials have been revealed since 1990. T...  (展开)
Fred&Ted 2016-03-04 08:45:59

认识到季风亚洲的整体共性

作为费正清的学生罗兹墨菲,写一本《中国:传统与变迁》、《美国与中国》的普及性质的教科书,是很合适的,从本书的内容和文风来看,完全是费氏著作的再版。 本书开篇先介绍了季风亚洲的共性,从地理特征出发,说明季风亚洲地区完全不同于西亚、中亚、北亚等其他...  (展开)
jackyou 2008-10-30 12:00:46

与众不同

一直想看剑桥中国史,没找到,只能看这本了,不过也没让我失望,书中的很多观点和高中历史书不同,我还是宁愿相信“帝国主义”的吧,能站在第三方的角度看中国近代史,也可以说是客观点了。不过历史这事还是越说越开的,一家之言还是不行的  (展开)
riverwalker 2008-02-26 10:49:33

《亚洲史》,很好的枕边书。

墨菲的《亚洲史》,皇皇600多页,总算读完了。好书啊 。 持论开放宽容,文笔轻松生动。有些地方可能宽容过了头,看来作者过于热爱亚洲文化了。 可贵之处在于始终坚持自己——一个西方学者的独立思考,以现代社会建构的观点来看待亚洲史,试图解开亚洲文明兴衰之谜 ...  (展开)
cecilia 2007-06-09 09:50:07

心静的时候细细品

当初买它的时候,是灵感突现,说是要增加历史知识; 可当枕边读物就难免太枯了一点,总是会阴差阳错地充当催眠剂; 不过细细品的时候,还是能看到一些,值得珍藏  (展开)
木木林 2006-02-07 00:43:50

喜欢历史

这是一本娱乐性的历史书,但未来的教育都是超着预教于乐的方向发展,因此读此书在感受历史的趣味中知道了不少历史知识和框架。 能增加你对历史的兴趣。  它没有教课书式的严谨,知识应该象流水一样,而不是艰涩的堆砌和突然的隔断,欢迎这样阐述历史的方式!!!  历史是...  (展开)
精神流浪小姐 2008-01-12 11:51:38

我喜欢作者

因为在他眼中,中国是了不起的国家。 他对于亚洲的分析很客观,也很独到。看这本书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也很有趣味,可惜,弊端就是他会把一件事说很多次,有点逻辑混乱的感觉。相比之下,房龙的书看起来比较轻松。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清微 2019-03-26 17:42:39

亚洲的过去、现在及未来

罗兹·墨菲的《亚洲史》是一部材料充实有新理、观点材料纵横贯通的著作。它聚焦于伊朗以西、俄罗斯以南的“季风亚洲”地区,即东亚、南亚、东南亚,将其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讲述。 国外教材深厚的学术功力由此可见一斑,国内外大学教材差距一目了然,国内教材如果编写得好一点,也...  (展开)
尔苏西 2009-02-05 12:58:34

卡瓦菲的诗吸引了我来读这本书

序中的卡瓦菲的诗吸引了我去读这本书,反反复复总觉得这也是说着我自己的一段人生历程。 伊萨卡① 当你启程前往伊萨卡, 那么就祈祷那道路漫长, 充满历险,充满知识。 不要害怕莱斯特律戈涅人② 和独眼巨人以及愤怒的波塞冬。 你在你的路上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如果你的思...  (展开)

订阅亚洲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