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情史的书评 (8)

风雪夜归人 2011-01-04 18:27:30

只有一句话让你能记着

天路遥,人世远,凝眸处沧海桑田 为谁痛哭,为谁嬉笑,任光阴凋尽朱颜 哪个出将入相,哪个成佛登仙 到头来或为黄土,或为青烟 且去室外垂钓,手有青青竹竿 莫问卿卿何处,回头又是人间 看完这本书,唯有这一句封底的诗还记着。其实,有缘未必相逢,无情莫向翠微.人间一...  (展开)
neuxxm 2012-08-05 14:38:05

1/13- 久居体制之下,但求人性解放

【12.08.05】 本书最短。 2011.11第一次重温。 本次是为补书评而看。 唐僧的回忆录:在取经途中,与妖精桃儿的邂逅。 全书出现四个人: 唐僧:体制内的执行人 桃儿:影响体制的变数 悟空:编外人员 如来:体制的制定者 唐僧一直以为自己按照体制执行的行为是对的。 唐僧遇见...  (展开)
neuxxm 2015-07-06 12:07:24

15.06.21 181 唐僧情史 ★★★ 慕容雪村 爱情:一生中勇敢一次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5.06.21 181 唐僧情史 ★★★ 慕容雪村 爱情:一生中勇敢一次 http://book.douban.com/review/5534039/ 唐僧追忆小桃花 一生中勇敢一次,对佛祖说不 ====== 12.08.05 055 唐僧情史 ★★ 慕容雪村 爱情 人性:久居体制之下,但求人性解放 http://book.douban.com/review/55340...  (展开)
Hello Louis 2018-05-31 13:18:14

天路遥,人世远,凝眸处沧海桑田 --《唐僧情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恍惚间,唐僧以为已经把这一切都抛在身后,宁静而幸福与时光相处了三千年。不经意间记忆却如潮水奔涌过来,竟成排山倒海之势,记忆的闸门轰然倒塌,生命中的每个人、每件事、每句话、每一个喜怒哀乐的表情都渐渐清晰,清晰得撕裂内心的伤口。 成了佛的唐僧本不该有俗世的爱恋,...  (展开)
多多 2017-01-26 21:51:33

算是一篇读后感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穿梭在《唐僧情史》的字句之间,我拾起伤感,允许它在我心中泛起涟漪。然而这效果这只是源于它的外表,它的框架,它的剧情。 如此荒诞古怪的剧情的本质里,其实是在讲人的追求、渴望,人的束缚,人的无奈和可悲。人可以渴望幸福,可以去寻找幸福,可以守住幸福,但若是有了束缚...  (展开)
沉静之谷 2013-02-28 21:10:04

唐僧是个花和尚

佛事过来人,人是未来佛。 唐僧也谈情说爱。唐僧到底爱桃儿哪里呢?只是美貌罢了。我一直不以貌取人,便以为世人都不以貌取人。直到有天跟一位性格耿直的学长聊天,他的条件还不错,名牌大学本科生,他说宁愿取一二本的漂亮女生,也不要名牌大学的普通长相的女生。从此学长在...  (展开)
wonder 2011-08-17 18:44:26

读,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之前未曾拜读他的作品,只此一篇,亦是偶然读之。亦幽亦默,文辞间透着“佛家白话”,亦梦亦幻,却令人哑然失笑于间。全文简短,或可读之。 (文章不长,评论也无需深,因豆瓣系统对字长要求,后加摘录,实在不得已为之,见谅。) 天路遥,人世远,凝眸处沧海桑...  (展开)
韬光养晦 2010-06-06 22:36:55

慕容最经典的一个结局

其实较之于他的其他作品 这本书不算最出彩的 也不是最彰显他的 但是今天看完这个结局 也就是最后对如来的那句:操你娘 我笑了 大笑期间 还返回去回味了一遍 然后 就开始哭  (展开)

订阅唐僧情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