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有光抒情散文的书评 (3)

翛然 2019-06-19 15:13:18

至情之人的至情之文

纵观归有光的一生,不可谓不悲惨,不得不向他投去深深的敬意。 先来看看有光的年谱: ONE: 1506年 有光生 1513年 其母周氏逝世,有光八岁 1533年 第一任妻子魏氏逝世,有光二十八岁 1535年 女儿如兰殇逝 1539年 女儿二二夭折 1548年 长子染病殇逝 1549年 第二任妻子王氏去世,...  (展开)
黑天鹅 2010-06-03 03:11:34

为文榜样

寒花葬志 婢,魏孺人媵也。嘉靖丁酉五月四日死,葬虚丘。事我而不卒,命也夫! 婢初媵时,年十岁,垂双鬟,曳深绿布裳。一日,天寒,爇火煮荸荠熟,婢削之盈瓯,予入自外,取食之;婢持去,不与。魏孺人笑之。孺人每令婢倚几旁饭,即饭,目眶冉冉动。孺人又指予以为笑。 回思...  (展开)
江适意 2005-10-02 09:00:33

归有光

 短章甚好。 记得一次复印资料,纸飞快地从食指掠了过去,血珠微绽。要过一会,才觉出疼,非常的心惊:这样犀利,怎么刚才不觉得?于是疼痛更不可抑了。  (展开)

订阅归有光抒情散文的书评